联系我们

more>>

机构概况

理事长致辞 

 

    蓦然回首,才惊觉人已不惑多时,在公益慈善行业里已是十一载春秋,一路风雨兼程,不馁前行。不知为何,心中还是有一些困惑的,到底什么才是中国式的公益慈善事业?十年以后,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还在吗?一百年以后,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到底会怎么样?到现在,还是看不太清楚,不过还好,至少我们可以等待和希望。


    和朋友们发起这个基金会的初愿是很清晰的,就是在这个科学时代,用科学的精神,科学的方法和宗教般的热忱与情怀,为民间那些渴求帮助的人们送去有限的物质和无限的精神食粮。这个信念和目标是明确的,但始终有一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如果回溯历史或者我们能看清一切的一切的时候,那我们现在的选择是不是最好的选择,我现在没有答案,只能留给历史去回答吧。


    我个人对公益慈善的本质的理解就是传递爱的精神和力量,爱的感觉一定是短暂而美好的,爱的精神一定是永恒与灿烂的,爱的力量一定是无私和伟大的,我们愿作一盏心灯,用关怀与爱点燃光明冲破所有的苦难和黑暗,如果你也愿意加入我们,那这个世间就多一盏心灯。当我们燃尽的时候,至少这个世间会再有一盏灯被点亮,那盏灯是一盏新灯,在那里有你有我有大家,不知这算不算是一种永恒。


    虽然事实上我们做不了太多,我们也心甘情愿尽一己之力,跟随内心的力量前行,去化解种种困难,让这个娑婆世界多一点点美好,少一点点残酷。相信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让科学时代的公益慈善在我们手里能多一些基础性的研究,在几代人的努力下,总会有一个阶段性的结论,让后人们少走一些弯路。


    我们的公益梦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那我们的梦是什么呢?我们的梦就是人人怀有真爱,人与人之间不再怀疑,多些信任,至少在公益慈善的小圈子里有一个自由平等的净土世界,这一世,当梦想化成现实时,我们这一生就不白来,值了。


    所以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的使命也就很清楚了,如果说每个组织都有其存在的价值,每个事业都应该有其基石,在这个时代愿做基石的人应该不多,那么我们的使命就是来做基石,甘当小白鼠,哪怕牺牲在路上。所以我们愿意老老实实地专注把一件件小事做好,怀着一颗踏踏实实的心,用勤劳的双手和汗水,在无声无息中耕耘,你可以不知道,但我们存在,和心灯一起温暖地存在,这就是长江科技扶贫基金存在的理由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