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万里长征第一步

  • 发布日期: 2018-12-10
  • 点击:1510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亲爱的创业伙伴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一期班在首都北京和革命老区江西两地正式开学了,这标志着长江双创工作迈出了万里长征第一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青年双创工作,他说“全社会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习总书记特别强调“传播创业文化,分享创业经验,弘扬创业精神,有利于激励更多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开启创业理想、开展创业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长江双创工作就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立足为首都创业者服务的同时,大力支援江西等革命老区的青年双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下面请允许我代表五家发起单位就长江双创工作情况向大家做一个简要汇报。

2018年9月7日动议,10月12日各发起单位第一次开会,决定发起长江双创联盟,由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批设长江双创联盟,长江双创联盟开展三项工作: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长江双创孵化器;长江双创基金。

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从2018年10月26日启动报名到12月6日,报名了1239人,经过一笔一面,录取了216人,共分五个班,其中三个北京现场班148人,一个网络班47人,学员来自全国26个省市和海外国家。

2018年11月30日,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正式落地江西,在江西省团委和中国创投江西分公司的支持下,与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园正式签约,与江西财经大学合作,专门开设了长江双创一期江西财大班(小五班),录取了21人。

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一期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创业班,学期六个月,创业班分主干大课和主题沙龙课,其中6次主干大课一共12个教学模块,突出实战性;主题沙龙课程以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目的,作为主干大课的补充,各班级可以独立开展或者联合开展。

创业班结业后将在有创业项目的同学中进行选拔与考核,通过者进入第二阶段创新班,同时其创业项目进入长江双创孵化器,创新班为期三年。

长江双创联盟将不断吸收政府和企事业公益共创伙伴,在未来的三年内,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与长江双创孵化器将陆续落地国内主要城市,与各高校、科技园等共创单位从人才、项目、资金及配套资源方面深度合作。

汇报完长江双创工作以后,虽然有千言万语,但最想表达的就是感谢与感恩。

凡大事皆有缘起,缘起一定离不开人,我们今天之所以坐在这里,首先要记住的就是长江双创联盟的五家发起单位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亮角落传媒、亮马商学院、维度互动和中国创投,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五家单位及领导。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事情要想成功,一定要团结方方面面的公益力量,战略合作单位北京心缘心公司、中国创投江西公司、还有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园、江西财经大学给予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大力支持,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公益事业的天空是靠志愿者来撑起的,从项目策划、招生宣传,从一笔一面到录取工作,下面这些志愿者名字请大家记住,赵晓燕、许磊、陈佳丽、胡艳辉、张杨、赵华,他们一直在牺牲个人的时间,为整个项目无私奉献,让我们把掌声送给他们,感谢他们。

长江双创一期就是创业者的黄埔一期,创业者就是领创者,就是担当重任的人,就是要争先奉献、勇做创业榜样的人,梁斌、蔺少晨等22名创业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了开学典礼的所有工作,让我们把掌声送给他们,感谢他们。

还要感恩的是每一位参与创业学习的同学们,同行的人与要去的地方同样重要,从今天开始,我们有了公益创业平台长江双创联盟;从今天开始,我们有了同行的公益导师;从今天开始,我们有了同路的伙伴;从今天开始,我们创业之路不再寂寞和孤独,在路上就是我们的收获,在路上就成功了一半,让我们感恩每一位创业者,把掌声送给他们。

最后,预祝大家学习顺利,自主创业成功,人生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