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看别人的做自己的,双创班更需要创业实践!双创一期二次大课精彩呈现

  • 发布日期: 2019-01-14
  • 点击:1205

创业是项系统工程,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探讨和分享,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一期第二次大课13日(周日)在北京四惠东的coffee1946成功举行,既呈现了“爸爸的选择”创业快速发展的案例,更将一期四个班学员对一个月来的创业实践进行了总结汇报。

王胜地,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CEO,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理事。

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2年,在长江商学院攻读MBA,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2013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商学院攻读MBA2015年2月,王胜地回国创立了“爸爸的选择”,矢志研发,深耕纸尿裤领域。目前,公司拥有北京、日本神户两大国际研发中心和位于山东的亚洲最大的单体纸尿裤生产基地。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员工达千人,分公司及办事处80多家,覆盖12000多家销售终端,产品热销国内,远销海外,获得消费者的普遍认可。王老师在分享中,以自己创业成功的经历,系统讲述了创业的多个方面:

关于创业方向选择:创业不易,要快速试错,及时止损,就像当年高考,做完了模拟题库,看到题干就知道结果;不要害怕冬天,要拥抱冬天,不适合创业,就安心上班;选择有专业背景的行业,才不会被蒙骗;

关于产品:产品线不要太长,要学会拒绝,不能满足顾客所有需求,把一个点打透,做到自己最牛的状态;产品标准化少定制,高速周转;

关于定价:价格要体现价值,要能真正卖出去,客户很聪明,高、中、低端产品,宁愿做中高端产品;企业赚钱才能投入研发和人才;

关于客户:低端客户不是真正的客户,小客户和大客户没有谁更好,能适合自己以最低成本拿下的客户才好;

总之,创业要坚持,要能活下去,对产品、客户、定价、定位都要坚持坚守。

作为腊八节特殊的礼物,李婷婷博士不仅针对每个参与学员赠送了对应9种体质之一的护手霜,还通过对护手霜的制作过程和产品包装,既分享了创业的艰难过程,又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李博士以专业知识诠释九种体质及中医养生的重要性,并强调创业第一步是赚钱,因为企业和人都得活着,要做百年企业先做百年人!

忘不掉的是一班精英项目组爱心奉献的腊八节暖心粥,让同学们赞不绝口。

各班创业委员创业案例分享不仅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也让每个人都投身于创业实践中去,感受创业的酸、甜、苦、辣,总结了经验再出发!

双创一班的游园项目成功举办二期,获得好评,创业委员总结了相关经验!二班创业委员既汇报了阶段成果,收获颇丰的同时,也分享了失败体会:项目多,想法多,总进度安排不当,组织内部交流强度不够!三班创业委员总结了前项目失败的原因,并重新策划新项目,期待中...... 四班作为网络班,分享了银耳项目和《系统学习时间管理》网络课程项目!

校花驾到的美女合伙人任婧到场讲解,以丰富的媒体运营经验和校园公关活动经验,分享了新时代网红经济的创造力。

中国创投副总裁张珂先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分享了双创观,并指出:做生意要无限放大别人的欲望,降低自己的欲望!分析了各年龄阶段的状态,三生三度,立信为本,放大格局,宇宙能量,循环反复!看别人的,做自己的!张老师经历分享,娓娓道来,如醍醐灌顶,准确分析消费阶层也是创业需要具备的素养!

此次由双创一班组织完成的第二次大课完满结束,接力棒交给双创二班,创业,我们在路上,故事也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