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为创业者点亮一盏灯

  • 发布日期: 2019-03-18
  • 点击:1481

2019年3月16、17日,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一期第四次大课在北京科学中心圆满举办。

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中开投资董事长兼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同有三和投资公司董事长解浩然三位老师与百余名学员分别分享了新税情况下企业财税管理与实操、创业生存法则、创业组织的文化建设与人才管理,解浩然老师的课程进行了网络直播,累计260.6万人次观看。

于景晨老师强调,财务课是创业者的必须课,而优秀的财务不仅能帮企业省钱,也能像业务一样帮企业赚钱,更能帮老板把企业市值做大!

    于景晨老师提出创业者必须警惕新税情下的涉税风险,建议企业经营者重视2019年个税社保新政与用工成本控制、社保新政对用工成本的影响,并以实际案例的形式,介绍了企业灵活用工方式、借助行业退税、科研经费、政府专项扶植资金申报等享受国家政策红利的财税操作方法。

面对现场的创业者提问,于景晨老师建议大家在税务大数据面前,不要两套账,学好财税政策,一套账清清白白解决问题。

王胜江老师总结了人生几个重要的拐点:在哪个城市读大学、毕业后去哪里,选择哪个行业。如果这几个拐点都没有把握好,还有创业,可以推倒重来,对创业者来说,生存是第一要素,最重要的生存要诀就是等待!

创新、创业、创造,最终落在“造”就是实业,投资者要改变对融资、投资的态度和依赖,吃、穿、住、行的消费升级,有很多创业的方向。”

在讲到企业发展与融资需求时,王胜江指出,投资的最高境界是等待,创业的最高境界是坚守。

在回答学员提问时,王胜江老师强调:创业有法则,但也不能被法则所束缚,书是用来批判的,老师的意见也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的角度!要有自信,根据创业者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道路。


解浩然老师主要讲解了企业存在的根本目的和根本动力两个创业组织的基本命题,何以存在:顺应天道、大义名分;得合人心、内在动机。

企业发展如何做到:顺应天道,得合人心!什么才是最“走心”的激励方式?组织理性对个人权威的取代是企业二次创业的核心命题之一。从“企业家的企业”到“企业的企业家”,只要我们能够坚持让员工喜欢,让经销商喜欢和让消费者喜欢,那我们这个公司就有存在下去的理由和价值。

在人才选拔上,解浩然老师强调:与其训练火鸡上树,不如从开始就招一只猴——好员工首先是选出来的!给足激励:把爱给够,把话说透!(自由与责任!)

    最后解浩然老师以经营之圣-稻盛和夫的经历告诫创业者:经营企业,“并非是要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是要维护员工及其家庭的生活,不仅是现在,还包括将来。”

在两天的大课上,学员们都收获满满,长江双创为创业者点亮了一盏灯,创业,我们在路上!

 

 

 

                                                    (撰稿:刘新平,李飞飞 摄影:杜桂玉,廖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