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长江双创一期:学会断舍离,走心创业

  • 发布日期: 2019-04-21
  • 点击:1479

    2019年4月20日(周六)、21日(周日)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一期第五次大课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四街99号汇龙森科技园三园33号楼D栋11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课程共有180人参与,同时吸引了二期学员47人,北京新联会理事10

20日,长江双创邀请参加分享的嘉宾有:北京五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首席合伙人李彦馨、北京约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九霖、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心理学博士后贞贞、禅吧网、自主健康网创始人冯志涛。

全天进行了微博直播,阅读量累计达到了728万人次,同时本次课程也受到了北京新联会投资委员会和北京经济开发区汇龙森空间大力的支持。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是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面向小微企业开展的创新创业公益培训。

上午,在长江双创首先由李彦馨老师为学员们分享了《创业企业股权结构设计》,李老师主要分享了股东的十一项基本权利,并且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纠纷,着重讲解了身份权、表决权等权利。

还用丰富的案例阐释了几种不合理的股权结构类型,最后总结出创业初期相对合理的股权结构应该具备的四个特点:股权结构简单明晰、存在一个核心股东、股东资源互补、股东之间信任合作。同时也就股权分配原则、估值、股权激励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接着陈九霖老师在长江双创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创业者到企投家》的故事,作为优秀的企投家,陈九霖先生表示自己的主业是读书、投资是副业,方可创下多起驰名海外投资案例

还出版了多本著作,也分享了投资的七个阶段:天使投资专注投人、风险投资、股权投资ABC投产品、上市前投资、上市投资、并购与重组、二级市场投资。

陈九霖先生表示巴菲特是最伟大的投资者,没有之一。是因为:一,对方打败了投资市场,跑赢了普尔指数;二,长时间内保持优秀的投资记录。

并且分享了巴菲特的六大投资理念:竞争优势原则、现金流原则、市场先生原则、安全边际原则、集中投资原则、长期持有原则。

最后在学员问答环节中,陈九霖先生向长江双创学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集中时间读难书,碎片时间读易书;书要交叉读;报纸每天都要读,并且读一些严谨的报纸杂志

下午的长江双创课程,首先由贞贞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创业者的身心养护与成长》,用心理学的知识为创业者绑上了一条安全带。

在课程的开始贞贞老师向大家提问:“你为什么要创业?”并且就这个问题从身心与我们的关系、更好的生活、职业的选择这三个角度进行了分析。提出身心也需要清理、打扫、断舍离;排毒与疗愈;训练的

最后是冯志涛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品质生活——一片待开垦的创业处女地》,老师从每个女生在找创业项目的时候都是从充满浪漫的咖啡馆、杂货店等点子进行切入,引入了这些的背后其实是我们在追求品质的生活。

下雨的时候就用心听雨,下雪的时候就用心听雪。什么都不要去想。通过《日日是好日》的电影观看,发现很多人都有对美好、对用心的追求。并且用“走心”的状态解释了以心为主宰的生活才是品质生活

这场关注身心、关注成长的饕餮盛宴,让创业者们更好地学会了创业的同时还要养护身心,以走心的态度对待创业和生活。

  

   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二期火热报名中,预报名者请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哦~

  

 编辑:徐畅 李飞飞

 摄影:杜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