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创始人个人IP打造和科学创新让创业事半功倍

  • 发布日期: 2019-10-22
  • 点击:1645

创始人个人IP打造和科学创新让创业事半功倍

在期盼中,终于迎来了10月19日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二期第五次大课。本次大课是由长江双创与战略伙伴设计之都共同联合举办。

今天的分享嘉宾有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袁国宝老师、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理事长张国庆老师,出席嘉宾还有中国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珂老师以及长江基金会秘书长胡艳辉老师。

上午,袁国宝老师以《个人品牌IP打造》为主题,利用丰富有趣的案例分析了从互联网下半场下用户下沉引起的红利迁移,对小镇青年、女性“她经济”、中老年群体在互联网和经济上的市场影响,并进一步延伸到个人品牌的定义、价值以及意义,最后深入浅出的总结出创始人个人品牌的运营对于创业者的必要性。

课程中,袁国宝老师着重分享了打造个人品牌的方法论七步曲:分析受众、自己个性的定位、个人IP故事的打造,传播营销、互动、数据的反馈以及重在长期坚持。这个方法论的总结,对于不知如何着手个人品牌IP打造的创业者来说,如有醍醐灌顶。

下午,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理事长张国庆老师分享了《创新创业路径揭秘》。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和创业者们从27个模块分享了从国家政策找创业方向、创业中的多维度创新再到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以及融资等阶段等内容,包含了创业者从准备到0再到1的整个过程所涉及到的事项,真不愧为对创业创新研究的老前辈。

张老师还和创业者们分享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模仿、跟跑、并跑、领跑”行业内前进形态,并且用案例分别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应用创新角度阐述了大家在创业中的创新形式。每一个阶段都是用丰富的实例和大家进行解读,让学员们更深刻地学习到了创新的思维。

一天的学习之后,学员们意犹未尽,同样期待着第二天的精彩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