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长江梦 创未来 |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二期学员结业啦

  • 发布日期: 2019-11-26
  • 点击:1694
时光匆匆如流水,不经意间六个月的学习已经结束,怀着激动又不舍的心情,二期学员毕业啦!11月24日,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二期结业典礼在汇龙森科技园三园33号楼D栋11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二期122名学员顺利结业,以终为始,不忘初心,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中国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胡艳,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解浩然,茅小五(北京)网络科技董事长兼CEO杨孝文,北京五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首席合伙人李彦馨,禅吧网、自主健康网创始人冯志涛,设计之都核心区建筑与生态创新国际设计中心创始人吴道源、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北京五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范新梅、北京CFA协会秘书长兰学会、斯科瑞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涂进军等导师和嘉宾出席结业典礼。

在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项目回顾视频中,二期结业典礼拉开了序幕,重现了六个月学习以来的精彩瞬间,表达了学员们对双创的感恩之情。
导师致辞环节,杨博喻老师对长江双创一二三期的价值和意义做阐述。他表示,长江双创在实践的过程中明确了定位,即长江双创是为创业者提供培训和项目孵化的平台。致力于创业实战,长江双创解决了“和谁在一起”、“向哪里去”和“怎么去”三个创业问题。对于未来发展目标,博喻老师正式提出了长江双创的二十年目标,并寄语“长江双创的价值与意义不在今天,在未来”。

接下来,杨孝文、李彦馨、吴道源、冯志涛、张珂等导师上台致辞,对顺利结业的学员们给予祝贺,同时也殷切鼓舞每一位学员在创业路上能从挫折中接受挑战,从彷徨中找到目标,从学习中汲取营养,在努力奔跑中追求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不惧未来,砥砺前行。 
六个月的学习,二期学员感恩每一位付出辛勤汗水的导师们,正是他们的谆谆教导开阔了学员的视野,启智明理少走弯路。谢师礼环节,学员代表90度鞠躬并为人生导师呈上谢师礼,表达对导师传道授业解惑的敬仰和感激。

随后的书香颂,伴随着悠扬的古筝曲,柴洁、崔华、李彩霞三位同学将《念奴娇·咏长江》朗朗读来,大气磅礴的意境,涤荡我们的心灵。以五千年长江奔腾不息喻长江双创公益基业长青,用古今成大业者激发学员创业之路。词朗诵完后,王悦宁同学行香,敬天敬地礼人,向张珂老师敬香礼,谢明师之恩。张珂老师回赠亲书咏长江书法一幅。该书法作品以一万零一元万里挑一的价格由一期创新班和二期创业班学员拍得,义卖款项全部捐赠于长江双创公益基金。

在二期的学习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学员,他们是带动同学创业的优秀创业小组长:李沐竹、梁娜、王悦宁、贾平凡;他们是主动承担班级工作,沟通学员连接导师的优秀班委:石玥、吕瑞华、宋平、蒲晓雪、崔华、黄靖仪;他们是默默付出筹备每次活动的优秀志愿者:陈正義、赵奇猛、张瑞雪、张雅琴、周经敏;他们是在学员中出类拔萃的优秀学员:孟宪萍、乐晓蕾、崔子健、郑杨、李春明;他们亦是帮助学员进入并了解长江双创的优秀辅导员:李梦雅、杨春霞、盖天琼。当然,还有更多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学员们。

结业是一场短暂的分离。在离别之即,有太多话想对长江双创说,想对导师说,想对同学说,来自各班的学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上台发表毕业感言。


在阵阵感动的掌声中,各班结业同学两两一组上台接受长江双创颁发的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随着双创旗帜交接仪式的举行,二期学员阶段性学习告一段落,二期学员圆满结业啦!值得一提的是,长江双创三期创业班和一期、二期创新班的学习正在进行中,将来我们还将拥有越来越多长江双创的同学携手同行。

下午,二期学员选拔创新班项目路演精彩上阵。21位学员站在讲台上向导师和同学讲解自己的项目定位、运营模式、发展现状和融资计划等情况。在座导师对学员的项目纷纷给予点评,对项目可行性和发展困惑给予指导和建议。

至此,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二期结业典礼圆满举行。现场惊喜不断,有抽奖有合唱,有红毯有签名,奉上一波精彩照片留念在每个人的心中。长江双创是一个很温暖、正能量、有情怀的创业赋能平台,愿感动和温暖一直陪伴每一位学员,愿创业路上勇往直前,愿美好未来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