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春苗、培奇、三和、长江四家基金会交流基金会运作经验

  • 发布日期: 2020-09-18
  • 点击:1433

2020918日上午,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北京培奇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35位公益界同仁共聚一堂,交流探讨基金会的运作经验。春苗基金会秘书长崔澜馨女士,培奇基金会秘书长陈静雅女士,同有三和基金会秘书长解浩然先生,长江基金会秘书长胡艳辉女士亲自带队,全程参加。

东道主解浩然老师从架构、公益板块、商业板块三个方面对同有三和基金会进行了介绍,阐述了三和书院、三和论坛、三和公益行等品牌公益项目,同时分享了基金会下设社会性企业的探索经验。解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同有三和北京福泰医馆,体验了同有三和优品的部分产品。


应春苗秘书长崔澜馨女士的邀请,长江基金会秘书长胡艳辉老师跟大家分享了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10年的运作经验。胡老师自2004年投身公益领域至今,有着超过十六年的公益组织运作经验。她从长江基金会的使命理念开始讲起,长江基金会设立之初就是为了探索民间草根公益组织的生存运作模式,介绍了治理结构、社会影响、内部管理、项目管理等运作管理方面的经验,重点分享了长江基金会在社群服务、深度思考方面的创新实践。

四家基金会的业务范围各不相同、公益项目各具特点,但都非常重视教育和人才培养。三个多小时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脑力激荡,大有收获,约定下次到春苗基金会取经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