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自主健康与国学传播工程第三期招贤啦

  • 发布日期: 2021-01-21
  • 点击:4055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自主健康网联合发起,由泰和屯平台承办,面向海内外开展自主健康与国学传播工程,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国学基础知识,传播正确的生命观和自主健康理念,帮助人们愿意通过自身努力改善其身心健康状态和提升生命质量。

本工程已经开展两期,学友累计3000人。遍布全国各省及海外多个国家,从2021年开始,将在各省市陆续设立国学传播与自主健康基地,开展线下研学活动。

一、招生对象

1、想快速了解国学与自主健康的小白;

2、想找到同道中人,与良师益友一起前行的国学爱好者;

3、渴望修心开智、改善身心的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

4、热爱传统文化,致力于国学传播事业的有识之士;

5、大健康领域从业者。

二、报名条件

合法公民,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即录取。

三、主干课程与导师

张其成教授:《国学的精神》;

刘力红教授:《略谈医道》;

孔见老师:《中华人文架构与脉络》;

陈一弘老师:《易经的学与用》;

冯志涛老师:《自主健康圆满养生》;

杨博喻老师:《基于生命实相科学的内经学与用》;《用脑与用心》。

四、课程安排

学制六个月,一个月一次大课,每次授课时间为一天。

学习期间每个月邀请嘉宾导师开展1-2次线上公益沙龙或讲座。

五、预计时间安排(以实际通知为准)

学习时间:2021年3月至2021年8月

六、学习方式:

以网络直播学习为主,线下为辅,学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班类。

1、自学班(无费用):需通过面试考核方可录取,配备班委,由往届优秀学员担任;通过自学完成课程;提交全部作业者,可获得电子结业证书。

2、共修辅导班(有管理费):需通过面试考核方可录取,完成全部课程并完成全部作业者可获得电子结业证书。

本班需缴纳600元管理费用(缴纳后不退费),由承办方泰和屯收取并提供以下服务:

■配备班主任,与您共同成长;

■分班管理,配备优秀班委,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共修学习;

■以班级和学习小组为单位,有组织地开展线上和线下沙龙;

■三节价值357元的杨博喻老师深度学习《黄帝内经》课程;

■享有申请设立国学传播基地/工作室的合作资格;

■享有参加国学师资培训班的资格;

■享有成为下期辅导员或志愿者的资格;

■享有国学读书会会员申请资格。

■享有参加线下国学专题活动或论坛的嘉宾资格。

■享有泰和屯健康云管家的申请资格。

    七、主干课程导师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1、张其成


张其成,著名国学专家,养生专家,中医文化学家,文人书法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汤用彤国学奖获得者,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创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第12届、13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非遗“张一帖”医家第十五代传承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学课程特聘教授。先后任三个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六个国家二级学会会长。

搜狐网“当代四大国学领军人物”(2009年);人民网“健康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国学养生第一人”(2019年);微博“十大影响力国学大V”(2019年),喜马拉雅“十大思想大咖”(2019年),酷我”十大名师大咖”(2021年)。

2、刘力红

    刘力红,男,1958年生,湖南湘乡人。现任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杏林讲学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董事会董事。

曾就读于广西中医学院、成都中医学院、南京中医学院,1992年获医学博士学位,2002年-2003年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访问一年,除院校教育师从陈治恒、陈亦人等老师外,还先后师承李阳波、邓铁涛等明师,2006年拜于钦安卢氏门下,依止卢崇汉师习医。2015年师从杨真海先生,修习黄帝内针。因著作《思考中医》,主编《中医名家绝学真传》,整理出版《黄帝内针》及长期以来不遗余力地挖掘民间优秀中医流派,弘播传统文化及中医理念而蜚声海内外。著名中医药学家邓铁涛教授高度评价刘力红博士对中医的贡献,赞曰:“吾道不孤,后继有人矣。” 

   3、孔见

原名邢孔建,先后担任《天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海南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随笔、小说、诗歌写作和哲学研究。出版有随笔集《赤贫的精神》《我们的不幸谁来承担》,诗集《水的滋味》, 评论集《韩少功评传》,小说集《河豚》,长篇非虚构叙事《海南岛传》等。

4、陈一弘

健颐舒院创始人。

5冯志涛

自主健康网、禅吧网创始人、自主健康工程首席导师,曾任中国青年科技杂志社副刊主编、主持人、日播访谈节目执行制片人,曾任大型军事社区《西陆网》总编辑,自2012年创办禅吧网以来,致力于推广自主健康事业,研发《品质生活》系列课程,以期帮助更多的人心灵成长与提升生命质量。

  6杨博喻

生命实相科学践行者,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创始人兼理事长、北京市科协常委。

因缘际会跟随《如何安心如何空》作者,科学家杨海鹰老师践行生命实相科学十年,致力于生命实相科学普及事业,希望有生之年帮助更多的人提升生命质量。

八、申请方式:

请搜索“国学传播工程”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报名入口-我要报名”进行报名。

请注意:本次报名工作在泰和屯平台上进行,报名时填写的收货信息,将记录在报名者的档案资料中用于分班统计。请务必填写正确的姓名、电话和所在省市

九、注意事项:

项目进展信息请关注“国学传播工程”、 “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国学台”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因工作人员有限,有问题请发送邮件至项目组邮箱gxcbgc@163.com或者加工作人员微信号(gxcb2020)咨询

十、主办及承办单位介绍:

1、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连续入选中基指数中国最“透明口袋”,2015年荣登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慈善基金会榜”第15名,荣登界面“2016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并列第44名。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累计收入款物1.4555亿元,累计支出款物1.2743亿元,援建了557个数字化实验室、1207个数字图书馆、86个录播教室,长期救助脑瘫儿童300余人。开展长江双创、国学传播工程、长江助教工程、凤凰公益计划、百瑞仁爱天使基金(慈善信托)等长期品牌项目,开展两百场传统文化及创新创业主题培训及沙龙,参与培训逾70000人次。#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微博话题阅读量1亿人次。

2017年起至今,基金会重点在文化与科普教育与传播,资助创业创新和公益组织孵化三个领域开展工作。 

2、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是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旗下的国学频道,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即中国教育电视台官网,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开办,以宽带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等新兴信息网络为传播载体的网络电视播出机构,是弘扬先进文化、传递权威声音、传播教育资讯、引导网上舆论、丰富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网络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是唯一的国家级国学教育专业网络电视台。

3、自主健康网

自主健康网成立于2017年,以传播“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的理念、帮助更多的人明明白白的做主自己的健康为使命,依托网站(http://www.standself.org)和微信公众号(“自主健康新理念”)两大平台,通过公益网络课程、小故事、小案例等,生动细致地讲解生命的实相、影响健康的因素、良好的生活习惯、高效的健身方法等,通过小打卡、线下沙龙等形式,解答大家在学习和实操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带动、促进大家坚持操作吐气法等健身方法,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学习和实操改变身心状态、提高生命质量。

4、泰和屯平台介绍

泰和屯平台是长江双创为扶持小微企业创业者共同成长而倾力创办的内部交易模拟创业实战平台,以自主健康理念为核心,落地大健康领域,致力于打造让自己和家人都可放心享用的互信共享平台,与各位创业者和至亲好友共创健康、品质的美好生活。

十一、二届部分学员感言

  • 我选择加入国学传播课程,实现了三个目的。其一,学习国学,吸纳知识;其二,修身养性,养精神;其三,结交志同道合之友,互勉互助,共同进步。(共辅二班王枳翌)

  • 聪慧者,要找我们的“启蒙”老师作为指导,而不是“启蒙”老师来找我们。(共辅八班谢群)

  • 杨博喻老师的第二次大课《如何用心学国学》使我明白了学习的不同层次,用脑学习和用心学习的不同。(共辅八班乔丽萍)

  • 刘力红老师关于中医是通业的观点,如果能够得到更多人的认同,大家都开始重视未病,重视预防,相信,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宝贵生命实现“五福”。(共辅二班刘义光)

  • 冯老师就像身边的大姐姐,没有一点架子,一点一滴地解答问题,即使是重复的,也不生气。内心的那种平静,实在是多年修行的写照。(共輔四班卢珺)

  • 国学上要是有个领路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上天慈悲地把我带到了国学公益课程面前,遇到了新的同学,一切的安排都是那么好。感恩!(共辅四班卢珺)

  • 张老师如阳光可爱的顽皮孩子,课堂气氛俨如幼儿园的老师教孩子,一切采用启发式,引领大家体征天地之道,感受《易经》之美。(国传二届共修班5班 宋艳茹)

  • 在张教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中,我对《周易》的现代应用有了一定的感悟:所谓“易”者,不易、简易、变易也!用于指导我们的现实生活,解决当下的困惑和问题则表现为:守正创新谋发展。(共辅六班刘得文)

  • 杨博喻老师以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告诉我们,初学国学不要急于求成,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要不懂装懂,要清楚自己不知道,先做真小人,再做真君子,先内外一致,不虚伪,再逐步提升做个真君子。(共辅二班蒋守影)

  • 听完孔见老师的课最大、最深的感受是真好听啊,还好自己没有错过这么棒的课程。高能量的课,果然非常有魅力,当然讲课的老师更是有魅力,不自觉地就被深深地吸引进去了。(共辅四班朱逸呈)

  • 非常感恩教授发心国传二届工程,引领我们走进国学智慧的殿堂,涤除蒙尘已久的心扉,传授智慧开悟的法门。感恩!感恩教授!感恩此次共同发心的工作人员!感恩!有幸参加这次参加国传二届工程,德不孤,必有邻;与每一位同修共鸣,交流修习过程中的心得和困惑,帮助需要帮助的朋友。(共辅四班金宥臻)

  • 我觉得这期国学传播课程的结束,应该是国学爱好者学习的新起点,国学传播文化应该是需要终身来学习和修行的(共辅七班李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