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自主健康与国传三期共辅班召开第一次班会

  • 发布日期: 2021-04-26
  • 点击:1117

2021年4月24日下午13时30分,在同学们的热烈期盼中,自主健康与国学传播工程三期共辅班第一次班会如期举行。本次班会通过两个线下会场(北京和武汉)和一个线上会议室,身处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在一个时空中相聚。项目发起单位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自主健康与国传三期共辅班班主任赵华、李倩、贾雪峰等老师出席了班会。

北京会场设在基金会的会议室,气氛活跃又热烈。武汉会场由孙鹏祥同学提供,在书香雅致的环境中同学们一起品茗论道,羡煞不能到场的其他同学们。班会由风趣幽默的1组组长李清军主持,在五分钟吐气法之后,同学们开始了自我介绍和学习交流环节。同学们用心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初心和向往、学习过程中的个人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在不同地区、年龄、学历、职业的同学们的人生经历的互相碰撞中大家都收获了更多的感悟与信心。

赵华老师分享了参加国学传承工程一期以来在实修实证过程中生命状态的变化,鼓励同学们在用心学习和操作过程中让生命流动起来,走向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的道路。赵华老师对当前班级调查问卷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让我们看到了我们这个组织的群体画像——一群希望在经典学习和实修实证中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并渴求与同行者不断互相激励的同学们!她勉励我们说,共铺班的同学要活成一束光,照亮我们彼此、以及我们身边的人。

李倩老师用自己在实修实证过程中的变化来鼓励大家珍惜共同的因缘和选择,互相支持同路同行。希望所有的同侪可以不忘初心,收获健康、事业、家庭的三好人生。贾雪峰老师用平实的语言,勾勒了自己“不曾自主”的前半生。他的经历就像我们身边可能都有的听话的好孩子,在别人的“应该中”度过了自己不知所措的一生。雪峰老师的分享激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希望自己也能像雪峰老师这样在良师益友帮助下逐渐拥有自主的人生,找到了回家的路。

随后,同学们就开学以来的学习与操作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在答疑解惑的过程中,呈现出来的健康、轻松、美好的状态,让同学们羡慕与向往。博喻老师最后分享了自己作为曾经的肿瘤病人经过十多年的实修实证实现自主健康的经历,用盲龟浮木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人身难得、佛法难遇”。他强调,自主健康是每个人对自己生命负责任的选择,鼓励大家通过操作和时间来逐渐调整并改变我们当下的身心状态,实现圆满养生。

不知不觉中三个半小时过去,同学们收获满满,还意犹未尽,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本次班会。通过第一次班会活动,看到班级群里一个个陌生又熟悉的微信名变成一张张鲜活又真实的笑脸,伴着同样的追求与同样的渴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彼此的心灵在一起相拥!

似曾相识燕归来,所有的相聚都是久别重逢!感恩有老师们引领,有同学们一起携手前行!所有的美好都会再来!期待下次我们和更多的朋友能再度重逢!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像老师们那样,活成一束光,照亮我们此后的人生。


撰稿:杨雅莹(自主健康与国传三期共辅班)、赵华(班主任)

摄影:许晶、梁建敏(自主健康与国传三期共辅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