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用心与高效学习

  • 发布日期: 2022-03-21
  • 点击:1724

2022年3月19日,自主健康与国传四期第四次大课如期举行,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惠远咨询创始合伙人李书玲老师分享《用心与高效学习》。鉴于目前北京的疫情,本次课程为小鹅通远程授课。

 

李老师指出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认识自己是学习的前提,用一个人体示意图阐述了认识自己与学习的关系。人体是信息接收器,同时也是转化器,人体在接收信息和转化呈现的过程中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认识自己就是对载体应用与开发的过程,提升载体的通透性、觉察的敏锐度、接通智慧,可以提高学习当中的吸收和转化效率。



学习的根本是引发自我反思,“我”的改变带来我的呈现的改变。我的改变是发现自己的盲点,对道理不是简单的逻辑理解,而是身心的对应与测试,建立切身感与本能反应。比如,“谦虚使人进步”、“不忘初心”这些道理,如果我们能够在面对事情时成为我们的反应,这个道理才完成了对载体的改变,而不是浮于表面。

 

最高效率的学习是对自我的认识与升级。针对多数人重心前倾的常态,李老师提出兼顾修身与修心的自我升级方法:

一是坚持每日功课,将注意力回收到自己的身心之上,向内不断升华生命的层次,内外一致地呈现。

二是工作学习一体化,将理事人贯通,关注点完成三大转变——从结果到过程,从事到人,从他人到自身。

 

李老师介绍了常见的情绪类型、产生的原理以及有效处理情绪的方式,告诉大家要面对情绪,不回避,不做抵抗地受着,采取积极的方式散掉情绪。

 

自我升级的重要途径是借事炼心,内外一致,内外贯通,重重深入,只有持续的心智成长,一个人才有可能拥有幸福的能力和真正的自由。



李书玲老师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阅历经验,由浅入深、由点到面地系统授课,让学友们收获颇丰。大家表示一定要坚持每日功课,把工作生活学习融为一体,理事人贯通,借事炼心,道理是为了让我们有信心去操作,只有操作才能改变状态,才能拥有真正的幸福。



撰稿:自主健康工程四期共辅班秦越、雷蕾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自主健康分会联合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全面开展自主健康公益行活动,面向中老年群体及有需求的社会大众开展公益讲座,普及科学的自主健康理念和养生方法。

欢迎有讲座需求或者资源的机构和个人联系秘书处胡老师,共同为帮助社会大众实现“自主健康、圆满养生”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