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学习《北京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 发布日期: 2022-08-08
  • 点击:1469

2022年8月4日,北京市科协调宣部向各学会、基金会下发了《北京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为长江基金会)秘书处收到通知后,于8月5日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各项目负责人、部分志愿者针对文件进行了学习,并将学习情况在基金会官网和公众号上进行了发布。

胡艳辉秘书长就文件的要点进行了传达,重点结合长江基金会的业务进行学习。长江基金会目前主要开展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简称长江双创)、自主健康与国学传播工程(简称自主健康工程)两个培训项目。

长江双创项目面向中小企业的创业者进行创新创业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创业心态与能力评估、社群和自媒体运营、战略管理与商业模式、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资本管理、自主健康与品质人生等六大版块。截止目前已经开展三期150场主题培训及沙龙,参与培训逾15000人次,#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微博话题阅读量1亿人次。计划2022年下半年联合中关村中小型科技文化企业促进会开展第四期培训。长江双创培训在一定程度上为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推动了中小企业的发展。

自主健康工程面向关注自我身心健康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大众开展自主健康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自主健康新理念及养生方法、优秀传统文化等。截止目前项目开展已四期,培训了将近3600名学友,培训58000人次。计划2022年下半年联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自主健康分会开展第五期培训。自主健康工程培训有利于推动市民的科学素养,推动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传播与普及,响应了习总书记提出 “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和“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号召。

长江基金会未来3-5年将继续开展以上两个项目,在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上不断推陈出新,力争普惠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