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蚂蚁公益救援队走进北方工业大学

  • 发布日期: 2014-05-20
  • 点击:6687

    5月11日下午,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蚂蚁救援队走进石景山区北方工业大学,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

    救援队现场讲解了溺水、火灾和踩踏等事故时的应急处置方法,教授初级医疗救护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和创伤简单包扎技术,同学们还在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操作。

    室外培训中,培训师讲解了SRT、DRT绳索技术和高空缓降技术的应用,大家并纷纷参与到两个项目的体验之中。最后,蚂蚁公益负责人王琦先生为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赠送了应急包等纪念品。

    本次活动是蚂蚁救援队为响应2014全国“防灾减灾日”而举办,同时也得到了北方工业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宣讲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也有利于提升校园里的应急知识学习氛围。下一步,蚂蚁救援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走进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向更多的人宣传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促进首都社会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