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凤凰公益计划赴金庚医院调研

  • 发布日期: 2014-06-27
  • 点击:8033

   624日,凤凰公益计划项目组卢雨遥、付营、陈丽邀请国际教育专家刘艳共赴河南看望脑瘫孤贫儿童,针对脑瘫儿童的听觉、语言、接受能力进行专项调查,计划将来开展特殊儿童的教育救助工作。


  

    

    项目组与语训师、护工、护士们进行座谈,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在此基础上刘艳为孩子们设计了试讲课程内容。在试讲课程中,我们发现孩子们非常喜欢抚摸,愿意用眼神、肢体和语言与人进行交流,对于声音、色彩、韵律和情感有很好的感受力。刘艳表示,给予脑瘫儿童语言、音乐、故事以及其他艺术形式方面的输入,对他们的脑部康复是非常有利的。今后凤凰公益计划将开展特殊儿童的教育救助工作,使他们在康复的同时,也可以得到教育。继凤凰公益计划开展生活救助、康复救助和治疗救助之后,教育救助成为项目救助的第四方面。



    同时项目组针对项目执行流程、监管流程进行了沟通、梳理和完善,制订了资助物品的管理、使用、领用流程及相关制度,对新来脑瘫孤儿的状况作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