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慈善发展理念研讨会

  • 发布日期: 2015-08-13
  • 点击:2216

 

    8月12日,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凤凰公益计划项目组与志愿者团队就未来合作模式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凤凰公益计划项目组志愿者共7人参与。
    首先,由凤凰公益项目组负责人对志愿者团队就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和凤凰公益计划的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杨博喻理事长做了重要补充。理事长表示基金会成立至今,各项业务运营模式业已成熟,但基金会未来发展不能一直沿用以前的模式,需要转变观念,创新发展。
    同时,基金会将设立专项基金——“一粒米基金”,“一粒米”出自古来祖师大德的一句话“捐者一粒米,披毛戴角还”。一粒米基金作为公器,任何事情由大家民主协商决定,本着对慈善负责的态度,对捐者的每一分钱负责。一粒米基金的定位是慈善的公共平台,不仅仅是基金会的专项基金,更是大众的基金,任何有意愿做慈善的人或机构都可以在平台上开展各项活动。
    此次研讨会主要针对慈善发展理念进行了探讨,下次会议将进一步就合作模式、宣传推广方式等具体事宜做深入的研究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