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国学传承工程首届部分学员学习感言

  • 发布日期: 2017-09-25
  • 点击:1647

国学传承工程首届部分学员学习感言

SM:

大家好!我是首届国学传承工程六班的SM。自从跟着张老师学国学,让我把之前那有限的散乱在一地的国学片段就像珍珠一样串了起来,对国学的整个架构体系有了一个清晰明了的认识,让我知道应该怎样学国学。张老师说,人的一生必读五经,少年读《论语》,修身成人以立业;中年读《道德经》,放下虚妄以逍遥;老年读《坛经》,明心见性以知往;而《易经》和《黄帝内经》需要我们一辈子来读,因为一个可以知命、一个可以养生。

ZXY:

我是ZXY。国学传承是道统传播、正兴邪退的过程。感恩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给我构建了见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的平台,感恩张教授带领我们领略一部部经典,知多深行多远方为知行合一的本质。愿国学之光充满人心、天心月圆;愿人人各随所欲、皆得所愿。

SY:

我是国学传承八班的SY同学。学了这么长时间的国学,我感觉的话,国学应该归在精一,佛教的话讲叫一门深入,真的必须得精通一项或者一行,也就是说精通一门。在很大程度上,我觉得国学的话,是真的要践行,就是践行国学,把自己学的东西学以致用,用到自己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而不是仅仅只是停留在文字上。

ZH:

我是国学传承工程四班的ZH,是一家咨询公司负责人,现年49岁。在我苦苦思考人生幸福的时候,在我苦苦寻觅健康之道的时候,机缘巧合加入了张其成国学传承工程。经过三次大课的学习,聆听教授对经典的解读,学习到了阴阳中和的国学精神,研习了群经之首的《易经》,走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修之路。感谢张其成教授为国学传承工程所做的功德,我们将认真学习,为国学文化光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再次感恩张其成教授。

LJ:

我是六班学员LJ。遇见张其成教授是我人生路上的一个大机遇,易魂佛心、儒风道骨、医易并用、五经归元。感恩张教授带我入门,授我法门。国学传承工程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弘义大举,张教授大课上的点播,在百家争鸣的今天,解决了我的很多困惑,给我指点了迷津,让我知道了我自己到底该学什么,如何学。师傅引进门、修行在个人,愿我们所有的学员以最大的善意坚持修心、修行,收获大光明、大自在。

XUEYUAN:

张老师用他一生多年来的研究指明了国学经典中最重要的部分,然后让所有喜欢国学的同仁们找到学习国学的正确的好的方法,犹如大海的灯塔,这是我们非常感恩老师的。谢谢!

ZHL:

我是ZHL,是张其成基金国学传承工程公益班的学员。非常感恩张其成教授为往圣继绝学的慈悲之心,一日入师门,只学不二心,学韦编三绝,当志在四方。国学五经好,致六尘不染,待七老八十,堪德被八方,九转功成矣。

MCB:

我是MCB,一名正在学习路上的国学爱好者。作为从事基础教育二十三年的农村乡镇中学教师,我深深地感到立德树人是国学兴旺之根本,国学实为育人基础,国学教育应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传统文化进校园,正是当今信息化社会、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学校教育的必然要求。在参加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国学传承工程首届学习班的过程中,跟随明师,与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学爱好者互动、交流、共同成长,使自己的教育核心素养不断提升。

WSH:

大家好!我是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国学传承工程的学员WSH。非常荣幸成为我们张老师的学生,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张老师给我们讲解国学的传统文化,使得我们了解我们这么多年来学习的中文基础只是一个非常肤浅的。而我们作为国学中的经典,实际上是我们知之甚少,所以作为我们一个中国人来说,如果不学习我们的传统文化,尤其是经典的国学知识,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情。所以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受益匪浅,非常感谢我们张老师。

HYL:

大家好!我是HYL。通过张其成教授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国学讲解,清晰地还原了大道至简,从而也使我的人生方向变得更加明确,对社会事物的认知能力更加的深入,逐渐地使我学会了执简驭繁,同时平复了我内心的许多焦躁和不安情绪。现在我逐渐把国学和传统文化融入到生活当中来,从中体会其中的阴阳乾坤、中正平和,以后我会再接再厉,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而努力,使之进一步的发扬光大,更好地服务社会。

PJX:

读经的人是幸福的,所有的经典都不只是一本书,而是古往今来,人类历史中最伟大的生命,伟大的生命畅通天地,与天地同在。和伟大的人在一起,能够源源不断地吸取爱和智慧,让自己也走向伟大,并把爱和智慧传递给他人,直到永远。能够读经的人是幸福的,真正读经的人是无畏的,背弃传统的人是孤独的,他的生命被卡在狭隘的现在,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他像一条失去源头而断流的河,无论一时多么浩大,终将不可避免地走向枯竭。

TDK:

我是来自厦门的TDK,是首届国学传承工程七班的学员。能够跟随德高望重的张其成教授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精粹:《易经》、《道德经》、《论语》、《六祖坛经》、《黄帝内经》等国学五经,倍感荣幸。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免费为483位学员精心授课、精心辅导,特别是张其成教授、杨博喻老师、胡晏辉老师以及项目组全体工作成员,为首届国学传承工程付出了卓越的努力,为国学传承工程点燃了闪亮的火把。我要感谢首届国学传承工程,一定听从老师教导,在国学传承之路上,精诚精进,选好一个平台,做好一颗种子,为国学大放光明贡献绵薄力量。

 

国学传承项目组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

二〇一七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