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工程

联系我们

more>>

自主健康工程

大型公益—张其成国学传播工程第二届正式启动

  • 发布日期: 2020-08-18
  • 点击:1679

2020庚子年816日上午9时大型公益活动国学传播工程第二届正式启动。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牵头发起,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联合发起,由泰和屯平台承办,面向海内外开展国学传播工程,秉承科学精神,弘扬优秀中华文化,招收国学传播贤才,与全球有识之士共同弘扬国学精神,传承国学大道。课程以网络直播为主,设有少量现场听课名额。

提到中国文化和养生之道,张其成教授堪称这一领域的集大成者。张其成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国学家、养生专家。现任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会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开学典礼上,张其成教授带领线上线下两千三百名学子恭敬礼拜三皇三圣。张教授首先为典礼致辞,强调了学国学不是为了学知识,而是为了学习智慧,启智修身,安住我们的心,拥有幸福的能力。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力红老师通过网络与大家见面,提出国学代表着这个时代最优秀的文化,希望有幸能来学习的同学们能够用心感受。

赵华学姐分享了她学习易经的过程和感受,给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们以借鉴和引领,同时把张其成教授赠予第一届国学传承班结业学子的书法作品“知行合一”也带到现场。这是一期学员传递给二期学员的国学精神,也一定会薪火相传在我们每一期的士子身上传承下去!

国学传播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现场收到了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捐赠给张其成国学传播工程价值200万元的国学台吉祥卡。

典礼完毕张其成教授开始讲授第一次大课——《易经》。张教授声情并茂,幽默风趣,历史典故信手拈来,随口而出,同学们完全被带入了教授所讲的情境,用心去感受经典。

中华传统文化的源头在哪里?答案就是诞生于三千多年前的《易经》。张教授用他那一如既往的温文尔雅、睿智、率真、顽皮而幽默的性情和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感染着我们。《易经》是一本通过象数、文字、义理、心智解释生命和宇宙规律的经典著作。它不仅是一本占卜书,更是历史书、哲学书、科学书,是群经之首,大道之源。从历代哲学家对《易经》起源的考证和他们给予《易经》的极大赞誉,我们认识到易经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开创性地位,对儒、释、道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的兴起与发展所起到重要的作用。中国传统文化的溯源是《易经》,由此派生一源三流、两支五经。国学要成为中国人的信仰。学习国学要从源头溯起,把握主脉侧支,要以平常心来观察事物,只有修心、洗心、清心、明心才能见智。通过象数、文字来理解含义,明白道理。与先贤同频共振,学习国学不仅是积累知识,更重要的是修心开智,步入大道,知行合一。把握住历经沉淀、经久不衰、层出新意的人类经典就把握了人生。

《自主健康圆满养生》课的冯志涛老师将人们的健康意识推向了新的境界。她带领我们从肉体、能体和主体三位一体的理念重新认识我们自己,带领大家探索生命健康的密码。她从现代人的生存状态揭示出主体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人要发挥自我意识,主动去管理健康。为那些处于亚健康又茫然不知所措的人们打开了一个养生领域的新视界,提供了新的路径。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用身心去体会国学。

《易》与天地准,故能弥纶天地之道。仰以观于天之,府以察于地理。是故知幽明之故。

                                            《周易 系辞传上》

 

国之学,先哲之智。期待与您的下次相约!

撰稿学员:宫  玫   梁俊莲

摄影学员:于  兰

设计学员:张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