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工程

联系我们

more>>

自主健康工程

自主健康与国传工程三期共辅班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

  • 发布日期: 2021-09-24
  • 点击:913

9月18日晚,自主健康与国传工程三期共辅班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会议由第一组组长李清军主持,班主任赵华、贾雪峰参加会议,学习委员刘学晖、宣传委员黄宇光等十余名同学参加。

临近结业,经历五次大课学习的同学们十分兴奋,踊跃交流自己在五次大课学习过程中的体会。交流频次最高的是冯志涛老师传授的学习吐气法和外圆功,可以看出,参加会议的每一位学员都在练习吐气法、外圆功或者打坐但是练习的深度、韧劲和呈现的效果是各不相同,有的一直在坚持,有的是断断续续,赵华老师都在解答问题之余不断鼓励每位学员坚定的继续修习下去,希望大伙能通过适当而正确的修习,不断增长智慧,最终证得自我圆满境界。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的身心状态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有些同学亚健康的身体问题得到了改善,有些同学随着心力提升、更有力量面对工作生活的困惑。

之后,学员们开始交流五次大课上完后的心得体会,对老师们带来的精彩纷呈的大课感恩不已,虽然很多人因为疫情的原因没能亲自到现场听老师讲课,但老师们倾情用心的讲解依然让很多学员受益匪浅,甚至有些经典理论让学员们有如醍醐灌顶般的受教。孔见老师《漫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修身范畴》,让同学们开始思考自己作为社会人的坐标定位,引发了每一个人深入的思考。因为学员都是大多是在职工作人员,李书玲老师《高效学习》的讲座给学员以在工作、生活中用心学习的启迪,让大家静心寻找自己所需的内容开展高效学习以获得心智成长。杨博喻老师的《基于生命实相科学的〈内经〉学与用》一课,让同学们开始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以及如何回归自然,认识自己、体证人与自然、人与天地的关系。孙皖平老师的《茶对于我们生命的价值感》课程,让大家学到了不一样的茶文化,纷纷表示希望能穿越时空坐在孙老师的身边品茗论道。

随着交流的深入,同学们发现这五次大课的内容与学员的工作、生活的关系融合的越来越紧密,纷纷感慨自主健康与国传工程三期带给大家的不只是知识,而是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成长,获得了通过操作开启智慧的方法,对生命、生活、工作等又有了全新的认识。两位班主任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知不觉整个交流会一直持续到晚上快11点同学们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会议结束,大伙依然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的交流机会,期待着项目组后续精彩的课程。

目前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举办自主健康与国传工程系列的公益课程已经成功举办三期,其课程设计精良、内容精彩、深入内心,给人以思想上的启迪和生活上的正向引领,在操作中身心状态也获得较大的提升。对全民健康和传播传承中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十分正向的引导作用。

 

PS:自主健康与国传工程四期课程招生即将开始,详情请关注“自主健康与国学传播工程”的公号通知内容~~~


撰稿:自主健康与国传三期共辅班刘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