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工程

联系我们

more>>

自主健康工程

认识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 发布日期: 2023-05-22
  • 点击:1075

2023520日,在这个寓意美好,充满爱意的日子,自主健康工程五期第六次大课&双实班四期第十次大课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邀请生命实相科学践行者、企业组织管理与人力资源专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李书玲老师进行了专题分享,近1100人次参加了线上线下的学习与交流。

上午是结业分享交流,由长江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自主健康专家胡艳辉老师和自主健康专家李倩老师主持。分享伊始,艳辉老师告诉大家,结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可以通过《实修世界》网站、自主健康工程学友群、泰和屯我的健康我做主系列学习群、“自主健康新理念”与“心缘心纪元”公众号继续学习。接着线下学员结合自己参加大课以来的学习实践,讲述了各自的身心感悟、收获与疑问,两位老师进行点评和解答。胡艳辉老师强调:“修行是自己的事”,这个过程是呈螺旋式上升的,希望同学们能够依靠内心的自驱力坚持学习。最后,李倩老师回顾了自己从2017年接触自主健康理念到今天的践行经历,分享了坚持的感悟——“傻傻的坚持最后得到了‘三好人生(健康好、事业好、家庭好)’”,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操作,不断坚持。

下午李书玲老师围绕“认识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一主题,提出了经典的哲学问题——“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她首先讲解了“三位一体”的科学生命观,提出“生命观是认识自己的起点”,结合生活案例详细解释了用心与用脑的不同,强调通过原理学习与实际操作最终实现心脑贯通、内外贯通的“在状态”。老师从“建立自我,追求无我”、“自我存在感的形而上命题探索”、“谁是我”、“从够得着的地方开始”、“向内求是认识自我的前提”等不同维度与层面,梯次讲解了“认识自己”这一命题所包含的原理内容,提倡大家通过“工作生活修行融为一体”实现“立足点的变化”,借助“知行合一”进行“体验式学习”,在“有事儿”和“没事儿”的日常功夫中熟练掌握“操作的原理”,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李老师给现场人员赠送了签名的新书《向内求》,大家为老师忘我弘法而感动敬佩,本次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