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工程

联系我们

more>>

自主健康工程

国学传承工程第一届学员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 2017-04-30
  • 点击:35102

  经过三个多月的两场笔试和一场面试,482位立志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各界人士正式成为国学传承工程第一届学员。

  国学传承工程由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主办,由张其成先生领衔授课,目的是培养中华国学传承传播人才。经过两轮笔试,近五百名考生进入了面试环节,其中一百八十名考生参加了现场面试,其余考生参加了电话面试。考生中不乏有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负责人,也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老师及学生,最终482位考生顺利通过国学传承工程的考核,正式成为张其成国学基金国学传承工程第一届学员。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四为”立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北京面试现场

  “ 张其成国学基金”是张其成先生发起,由慈善企业家捐助资金于2011年成立,挂靠北京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6年来,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传承开展了如下公益项目:1.援建全国一百所中小学数字图书馆,共500万元。2.资助二十期《光明日报》“国学博士论坛”,共20万元。3.主办六期国学公益夏令营。4.资助出版两种学术丛刊。5.资助新安国医博物馆建设。6.国学传承工程——大型、系列公益项目。

  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是4A级基金会,连续入选中基指数中国最“透明口袋”,2015年荣登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慈善基金会榜”第15名,荣登界面“2016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并列第44名。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累计收入款物1.17亿元,累计支出款物1.03亿元,援建了557个数字化实验室、1007个数字图书馆、86个录播教室,长期救助脑瘫儿童300余人。除了长江助教工程、凤凰公益计划、百瑞仁爱天使基金(慈善信托)等长期品牌项目,2017年-2019年基金会将重点在国学公益教育与传播,资助创业创新和公益组织孵化三个领域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