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基金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张其成国医奖学金”颁发仪式

  • 发布日期: 2017-12-25
  • 点击:2554

20171221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在良乡校区举办了张其成国医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表彰活动。为传承传播中医药文化,张其成国学基金捐赠50万元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设立了张其成国医奖学金奖励在中医经典理论研究、中医药文献研究及中医药文化传播做出成绩的研究生。该奖学金每年奖励10万,共计5年,其中国医传承奖10名每人奖励5000元,国医传播奖15名每人奖励3000元。

今年是该奖学金资助的第一年,颁发仪式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陶晓华为张其成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国医传播奖代表和国医传承奖代表分享了对本次获奖的体会。张其成教授表达了对获奖人员的祝贺,讲述了他设置这个奖学金的初衷,首先是作为北中医人他要报恩,其次看到青年学子在传承传播国学领域的艰辛,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助推国医国学一代代传承下去。

颁奖仪式结束后张其成教授还为中医学子们做了一场题为传承国医,传播国学的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引起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