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基金动态

长江基金会走访平顶山“爱之家”

  • 发布日期: 2016-07-01
  • 点击:9416

    6月29日,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胡艳辉、项目人员张杨走访河南省平顶山市“爱之家”孤儿寄养点,看望孩子们并与“爱之家”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目前,在爱之家孤儿寄养点有11名孤儿,年龄最小的、出生仅7天;年龄最大的七岁,分别患有脑瘫、心脏病、唐氏综合症、自闭症等疾病。爱之家工作团队由持证(育婴师,孤残儿童护理员,社工,护士,心理咨询师)人员构成。

 

 

    爱之家目前主要开展:1、孤病儿养护、家庭寄养孤儿项目;2、困境儿童项目(助医助学助养心理关爱);3、干预患病婴幼儿被遗弃项目;4、艾滋儿童家庭支持项目;5、大龄身心障碍孤儿、残疾成人心灵成长项目。

 

 

    长江基金会“携手公益”项目,以义卖、拍卖艺术作品的方式募集资金,自2014年以来资助金额36.75万元,主要用于“爱之家”护工、育婴师的费用,未来“携手公益”项目也将持续开展。

 

    平顶山市爱之家孤儿寄养点于2007年10月19日成立。成立初期、致力于服务福利院、照护难度大的早产、重症、需要手术的孤病儿。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爱之家成立至今、参与照顾孤病儿622人。爱之家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与服务,能与身心障碍孤残儿、残疾人士一起成长、达到“提高生命质量,改善生存环境,身心健康的生活”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