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基金动态

【陪你长大】专项基金启动助学计划

  • 发布日期: 2016-08-26
  • 点击:9135

    2016年8月25日,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陪你长大】专项基金的助学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助学项目提倡现代慈善理念,追求“平等、公平、友爱、适度”的助学精神,通过平台高效、透明的服务建立起施助者与受助者有效的沟通桥梁,关注受助人的成长,授之以渔,懂得感恩。助学项目首先帮助受助者满足基本的生活、学习所需,有余力的情况下在此基础上提高援助标准,努力满足孩子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在物质和精神层面都过上体面的生活。

    项目资助的群体以品学兼优的藏区孤贫大学生为主,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捐赠的方式,原则上孤儿资助500元/月、贫困生资助800元/月。

    资助流程如下:

    1、填写助学申请表

    2、由所在学校或当地民政部门开具证明

    3、资助方及志愿者进行情况确认

    4、资助方确认后将款项捐赠至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账户,注明陪你长大助学捐赠款。

    5、由基金会根据受助者情况按月拨付给受助者。

    部分申请者信息:

    姓名:杨青松(孤儿)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是来自大山的孩子,我叫杨青松。2010年很幸运地被盛基艺术学校接到北京接受免费教育,今年不负学校众望有幸考进四川音乐学院舞蹈系,现居住四川阿坝州茂县福利院。


   

    姓名:王松英(孤儿)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叫王松英,今年19岁。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到北京盛基艺术学校接受舞蹈专业训练,今年通过全国统一高考考上了四川师范大学本科,现居住在四川阿坝州茂县福利院。



   

    姓名:尕尔柯(孤儿)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叫尕尔柯,今年19岁,2010年起被接到北京上学,在北京盛基艺术学校学舞蹈,中专毕业后回到四川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经过老师和自己的努力下考上了四川工商学院,现居住在四川阿坝州茂县福利院。


   

   

    姓名:泽仁机(孤儿)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叫泽仁机,今年19岁,2009年被接到北京上学,在北京盛基艺术学校学习舞蹈专业,毕业后回到四川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的帮助下考上四川传媒学院,现居住在四川阿坝州茂县福利院。


   

   

    姓名:吉布(孤儿)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叫吉布今年17岁,从2010年被接到北京上学,在北京盛基艺术学校学习影视表演专业,毕业后回到四川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经过老师和自己的努力下考上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现居住在四川阿坝州茂县福利院。

 

   

    姓名:喻登磊(孤儿)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是一名藏族小伙儿,2008年5·12地震后有幸被选到北京盛基艺术学校学习中国舞专业。今年刚考上四川大学。现居住在四川阿坝州茂县福利院。

 

   

    姓名:牟晓琴(孤儿)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叫牟晓琴,1995年出生,2008年被接到北京盛基艺术学校上学,在校学习舞蹈专业5年制,2015年回四川参加全国统一高考,2016年7月24号被四川阿坝师范学院录取,舞蹈表演专业,现居住在四川阿坝州茂县福利院。


   

    姓名:仁真木初(孤儿)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叫仁真木初,今年17岁,2010年被接到北京上学,在北京盛基艺术学校学习舞蹈专业,毕业后回到四川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的帮助下考上四川师范大学,现居住在四川阿坝州茂县福利院。


   

    姓名:唐玲(孤儿)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叫唐玲,今年20岁,来自四川阿坝茂县福利院,身高165,2016年通过高考考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影视表演专业,平时喜欢阅读,看电影。


   

    姓名:唐静(孤儿)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叫唐静,今年17岁,来自四川阿坝茂县福利院,身高166,2015年考上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平时喜欢看书,上网。在学校表现优异,连续获得三次军体标兵,在班级任区队长一职。


   

    姓名:罗晓玲(贫困生)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是四川传媒学院2014级电视制片管理专科一班的学生罗晓玲。我家住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观音桥镇,家有六口人,每年靠种植农作物来获取经济来源。家有几亩田地,种植蔬菜,等蔬菜成熟就拿到城里去卖,每年都是这样。可在前年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到城里的道路塌方,所以没能及时地把蔬菜运出去,导致那年的收入特别不乐观。

    家中舅爷今年已经年过七十,不适合劳作。母亲长年生病,药不离身。哥哥由于文化程度不够,所以在家里帮助父亲干农活。妹妹在马尔康上中学,今年初三,虽然不需要学费,可每年的学杂费也不低,再加上明年就要高考了,那又是一大笔开支。我在14年上的大学,为了能完成学业,父亲和母亲到处向亲戚借钱,至今已经欠了不少外债。

    我在每年的寒暑假都会去兼职,这样既可以争取自己每个月的零用钱,也可以给家庭减少一些负担,可是因为时间关系,寒暑假兼职的工资都很少,这对于拮据的家庭来说就是杯水车薪。并且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父亲的年龄也越来越大了,不能再干太多体力活了,这真的是又面临了一个新的大问题。

    我在以前的学校成绩一直就很不错,还得过两次奖学金。现在在四川传媒学院获得过上两年的助学金,我积极地参加学校举办的各个活动,因为在舞蹈方面比较擅长,所以刚进入班集体我就竞选了文娱委员,也成功地选上了。同时我也参加了系里的团学会,通过一年的努力与考核,成功地竞选上文娱部的副部长。

   

    姓名:班迪江(贫困生)

    TA的话:各位叔叔阿姨好,我叫班迪江,藏族、19岁,是阿坝师范学院大一的学生。由于爸爸残疾,妈妈视力模糊,奶奶年迈84岁瘫痪在床多年,无经济收入来源。


   

    姓名:金卓王姆(贫困生)

    TA的话:性别:女,地址:阿坝州金川县俄热乡烧热村四村二组,院校名称:阿坝师范学院,入学年份:2015年9月,系别:音乐舞蹈系,家庭情况:爸爸务农,哥哥务农,妈妈多病常年待在家里不出门。

    【陪你长大】专项基金是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下设的专项贫孤扶助基金,用于孤儿救助活动,包括但不限于生活救助、教育救助、艺术培养、公益演出等内容。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教育,自古就有慈善助学的传统。目前,藏区的适龄孤贫青少年,在其努力考入理想学府的同时,也一样面临基本生活、学习物资的匮乏问题。陪你长大助学计划通过社会力量的参与,帮助学子们解决后顾之忧,为求学之路奠定基础、保驾护航。

    项目咨询电话:张老师   1391001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