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长江助教工程

长江助教工程数字实验室项目的结项报告

  • 发布日期: 2016-12-30
  • 点击:66748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教育事业有了很大发展,教学质量取得了巨大成绩,但教育发展整体水平仍然不高,无论在教育基础设施和资源建设上,还是在教育普及程度上,都与发达国家甚至某些发展中国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办学人才培养体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扩大教育开放等工作将作为未来十年的工作重点。目前,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副部长郝平透露:中国计划在未来三年组织“上万名”中小学校长到国外培训。为响应国家号召,缓解国家教育经费压力,让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尽早被认知,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2010年5月发起实施了“长江助学教育工程”(简称“长江助教工程”)数字化实验室资助项目,2016年初结项。 
   长江助教工程旨在推动我国发展中地区中小学校数字化教学设备建设工作,帮助教师实现教学设备数字化、教学方式信息化和教学方法科学化,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地科技人才。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通过开展援建数字化实验室、数字图书馆、多媒体录播教室等多种基础教育设施,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技术进步和促进教学手段现代化,提升我国中小学的教育水平和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通过世界上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及技术设备,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养,满足学校教学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促进教师教学观念、手段和方法的更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习方式的变革。


详情见《长江助教工程数字实验室项目的结项报告》

长江助教工程数字实验室项目的结项报告.pdf

(附件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