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NPO合作

从“奇遇牵手”到“蚂蚁公益”的蜕变

  • 发布日期: 2014-05-19
  • 点击:85125

    “奇遇·牵手 天使助学”是在2003年由王琦等同志发起的一个民间公益助学组织,随着团队的发展2013年1月正式由“奇遇·牵手 天使助学”更名为“蚂蚁公益”。

    “蚂蚁公益”是由社会爱心人士组织,以个人出资帮扶贫困儿童为主,10余年的时间里已发展成为一支近百人组成的非在职爱心公益团队。“蚂蚁公益”成员通过自身努力,持续性地为贫困山区学生提供资助学业、教学环境改善、灾害自救宣传、重大自然灾害救助等支持和帮助。

    目前“蚂蚁公益”主要开展的项目有“奇遇·牵手 天使助学”项目和“蚂蚁救援队”项目。

    “奇遇·牵手 天使助学”项目组从2003年至今共帮助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137名,在全国5个省、市,共帮扶学校43所(其中贵州36所,四川4所,西藏1所,云南1所,河北1所);持续性帮扶与支援贫困山区小学有22所;捐赠各类文体、文具、生活用品等物资,价值人民币100多万,筹集助学善款40余万人民币。但仍未获得资助的学生还有很多,“蚂蚁公益”人将更加努力走更多的地区和学校为孩子们多做实在事。

    西南部贫困地区多处于地质灾害多发、频发地区,“蚂蚁公益”利用自身特点还成立了专业“蚂蚁救援队”,为贫困山区儿童普及灾害自救等知识,以谋求当灾害发生时,儿童的生命安全能够得到更好地保障。现阶段“蚂蚁救援队”拥有专业救援人员15名,平均参与专业救援工作5年以上,他们分别参加过洞穴救援,水上救援,山地救援,地震救援的培训工作。“蚂蚁救援队”曾在汶川,玉树,雅安特大地震现场全部参与了地震救援与灾后重建工作,今后力争在国内打造一支专业技能过硬的救援队,在灾难来临的时候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用救援队员的专业技能去施救更多的受灾群众,为受灾群众减少更多的财产损失做更多的帮助与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