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双创

联系我们

more>>

祝贺第三届首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 2021-05-25
  • 点击:68444

热烈祝贺“奋进百年路,创业新征程”第三届首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圆满结束,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胡艳辉老师担任公益组初赛评委,并将继续担任复赛评委。长江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公益组织及公益人才培养,支持创新创业,2018年10月面向在校大学生及小微企业创业者开展了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项目,举办150场主题培训及沙龙,参与培训逾15000人次。

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有效报名281个,覆盖高校32所,项目涉及 “综合场-创意组”、“综合场-初创组”、“教育场”、“医疗大健康场”、“公益场”、“绿色环保场”六个场次。其中收到37个公益项目,援幼、助老、扶贫。这些项目以服务大众为目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面实现脱贫攻坚后,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初赛共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对参赛项目的完整性、合规性进行的初步审核;二是由多位双创领域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考察打分。在充分评估项目商业性、创新性、竞争力、团队情况和社会效益的基础上,共有122支队伍进入复赛。

本届大赛复赛将在5月26日至5月30日举行,采用线上路演形式,每个团队一共9分钟,包括6分钟演讲与3分钟答辩两个环节。每场比赛由10-15位评委按照相应评审细则打分。最终,将会有不少于15支队伍取得决赛入场券。 

本届首都高校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指导,北京大学研究生会、北京大学学生创新学社联合主办,爸爸的选择、小饭桌提供特别赞助,并由各参赛首都高校研究生会、创业协会等提供支持。

大赛面向支持本次大赛的各首都高校正式注册全日制在校生创新创业团队,旨在聚集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激发首都高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发掘极具商业潜力和社会公益价值的创业项目,并将借助创投、行业专家的全方位资源,为项目落地提供资金、导师一对一辅导、线上线下培训、创业融资、平台资源等多重支持,为获奖项目提供快速发展的服务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