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双创

联系我们

more>>

长江双创

2010年国际英语教师免费培训活动通知

  • 发布日期: 2010-05-22
  • 点击:5270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扩大教育开放的要求,未来十年里,我国中小学校必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交流合作水平。为了贯彻纲要精神,帮助发展中地区学校引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2010年5月面向全国发起了长江助教工程,该工程旨在引进以改善和提高发展中地区教学质量为目标的优质国际教育项目和资助配套先进的数字教学设备。长江助教工程是一项长期实施的大型国际教育公益活动,是一项引进成熟的国际教育模式培养未来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国际人才教育工程,是一项引进并资助优质数字化教学设备的专项援建工程。
    我会国际教育工作委员会是基金会直属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是面向国际教育资源相对缺乏和需要提升国际教育质量与水平的发展中地区学校,开展国际英语教师公益培训和外教支教服务等优质国际教育公益项目。 
    我会国际教育工作委员会于2010年5月18日正式启动了长江助教工程的主题活动之一“国际英语教师公益培训活动”,活动历时三年,预计培训国际英语教师3000人,此次活动所有培训经费由我会励志基金全程资助,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培训对象:中小学英语学科骨干教师
    二、培训时间:自2010年7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每月两期班,每月1日和16日开班,每班30人。
    三、培训地点: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培训基地(北京八一军体大队)
    四、培训费用:免费(由我会励志基金资助)
    五、教材费用:免费(价值1000元的美国原版远程教材一年期帐号,由我会励志基金资助)    
    六、食宿费用(自理):每天110元/人(标准间)
    七、培训内容及师资:详见官方网站公布信息
    八、颁发证书:按结业考核成绩,由美国权威机构颁发对应等级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或ESL英语教师资格证书。
    九、申请报名要求:
    1、公办校限报2名英语教师,民办校限报1名英语教师,均要求市级骨干教师,中级职称以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英语口语较好,能听懂全英文授课。
    2、请填写《申请表格》,用电子邮件发到我会电子邮箱或信函寄至我会国际教育工作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核。
    我会将针对培训成绩优异的英语教师所在学校,选取有代表性的符合我会长江助教工程资助条件的学校,派驻国际教育专家开展国际教育示范培训,协助该校建立国际教育交流绿色通道和一所手拉手海外姊妹学校。同时,每年我会将从培训成绩优秀的英语教师中选拔部分英语教师赴美国学习一至三个月,在美期间的培训费用由我会全程资助。
    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学校请提前两周申请,我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参加培训的教师名单和开班时间等具体事宜。
    我会国际教育工作委员会联系方式:
    电话:010-68423076       联系人:张老师
    官方网站:www.ccriver.org
    电子邮箱:educcriver@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科原大厦B座1306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国际教育工作委员会收
    邮    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