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双创

联系我们

more>>

长江双创

北京市科技周家长课堂活动

  • 发布日期: 2014-05-21
  • 点击:10174

北京市科技周家长课堂活动——凤凰公益计划走进脑瘫患儿

 

    2014年5月18日,正值我国的第24个助残日,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在昌平区尔康康复训练中心举办北京市科技周家长课堂活动。凤凰公益计划联合蚂蚁救援队,面向脑瘫患儿和家长开展脑瘫康复手法培训,普及应急救援常识。

    在脑瘫患儿的家庭当中有相当大的部分是比较贫困的,康复手法培训让在家为孩子进行部分康复训练成为可能,从而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同时蚂蚁救援队讲解了简单实用的应急小知识和逃生求救、自救的方法,并且示范及一对一指导止血包扎和气道梗阻的救治办法。当意外发生时可以有效缓解家长及孩子出现的紧张焦虑等情绪,及时处理创伤进行有效的护理和救助,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活动最后,凤凰公益计划还为孩子发放了求生口哨并且教导他们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吹响哨子。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个小礼物,兴奋地吹着哨子、比看谁吹得更响,家长们则围着培训老师讨论康复和急救包扎手法,气氛热烈。

    今后,家长课堂活动将作为凤凰公益计划的常规开展活动,联合蚂蚁救援队走进更多的救助机构,一方面开展康复手法培训,另一方面为救助机构排查灾害隐患,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的应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