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双创

联系我们

more>>

长江双创

长江基金会参加基金会交流沙龙

  • 发布日期: 2014-08-08
  • 点击:5351

    2014年8月8日,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参加了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持举办的“基金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沙龙”,旨在加强各基金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王晖及李斌;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副秘书长左颖、张化本、周平、办公室副主任孟晓妹;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秘书长胡艳辉;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技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程莹;北京王选九三关怀基金会秘书长赵鑫;北京希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臧剑、副秘书长孙嫣;北京精瑞人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江根等六家基金会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工作人员。

 

 

    我基金会胡艳辉秘书长,就基金会的制度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筹资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经验做了交流报告。基金会的内部管理、项目设计与发展情况得到其他与会人员好评,尤其是“拇指公益”和“社会组织孵化器”这两个创新项目更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我基金会杨博喻理事长表示“公益就是将有限的物资,转化成无限的精神力量。我们以后会为更好地开展公益慈善事业而努力。”杨理事长还对未来公益事业做出展望,期待基金会行业可以获得更多的发言权、政府取消税收瓶颈,希望各基金会之间精诚合作,共同为公益事业的繁荣而奋斗。其他与会人员也介绍了各自开展的工作、资金筹集与运作的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会上展开了交流,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最后北京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王晖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六家基金会的工作成绩和创新精神,指出下一步市科协要研究如何把基金会的资源与市科协的业务结合起来,达到资源共享,降低成本的目的。要研究根据基金会不同的业务性质,把基金会整合起来,建成一个互动联盟,更好的推动基金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