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战斗中学习战斗 创业路不忘创新 ——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一期第六次的大课

  • 发布日期: 2019-05-27
  • 点击:1630

2019525日(周六),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一期第次大课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汇龙森科技园举行本次课程共有150人参与,同时吸引了二期学员44

全天进行了微博直播,阅读量累计达到了2659.3万人次。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是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面向小微企业开展的创新创业公益培训。

北京惠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书玲老师分享了创业企业的核心组织命题通过组织的意义、组织的物质生命和组织的精神生命,帮助大家系统了解「组织」概念。通过十条注意要点,对初创企业的「播种阶段」可能遇到的高风险问题,做预警及解决方案。告诉大家,跳进水里学游泳,而不是假定学会了游泳技能再下水,要掌握「在战斗中学习战斗」的创业者核心能力。

凤凰网副总编李小鸣老师结合自己的从业/创业经历,就「媒体创新及商业传播」主题进行分享。李老师站在资深媒体人的角度,向有志于从事新媒体创业的创业者,分享了从纸媒到自媒体的演变历程及不同阶段创业侧重点;站在创新/创业者角度,分享了「商业传播」的注意要点,告诫创业者在做商业传播之前,一定要思考好成本和收益,不要为了传播而传播。


下午,九位北大杰出校友通过论坛的形式,在张珂老师的主持下,向同学展示了「百年燕园的创新精神」。大家就创新创业、前沿科技、中美关系、不同领域中的创新创业方法论等不同方向,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同窗之间浓厚的「燕园友谊精神」,寄望长江双创同学在毕业之后,也可以珍视这段六个月的同窗友谊。

参与论坛的嘉宾名单:

中国创投副总裁张珂先生(主持)

航天科技集团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  周岫彬先生

隆平高科董事长毛长青先生

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忠先生

鹏博士副总经理吕卫团先生

云基地执行董事杨立先生

北京众和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先生

知学学院院长于鲁先生

中冀投资董事总经理兰学会先生

同学们和导师们热烈的沟通交流中,第次大课圆满落下帷幕。

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二期火热报名中,报名者请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哦~
                                          

 

编辑:权琳琳 徐畅 李飞飞 

摄影:梁斌 杜桂玉 李建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