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张珂:创业从初心出发,不要总想着融资

  • 发布日期: 2019-06-03
  • 点击:1558

5月31日,在第十三届KAB创业教育年会的创业大咖论坛上,中国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珂表示,创新创业需要“用脑”,更要“用心”。无论事业大小,都要从初心出发,不要一创业就想着融资、上市。


创业注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张珂表示,前些年资本热潮汹涌,不少创业者很容易拿到大笔投资。可随着经济形势变化没有很有力的应对方案,这些年,不少企业家都从富翁变成负翁。


这些例子给新一代创业者的警示就是对于资本的所求要有度,不要为了融资而创业。消费升级和消费降级在同时发生,科创板将成为中国新一代创新浪潮的机遇。


张珂发现,不同年龄阶层的年轻人有着独有的特点:90后任性、迷茫,95后佛系文化盛行,00后的欲望更难以理解。创业者应当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他认为,区块链、自媒体、人工智能都是创业者需要关注的方向,未来30年,他看好科技、文化、健康产业。


张珂和很多90后创业者交流后发现,对于90后来说,他们或许会选择开一个小民宿、做一个手工艺人,“并不是做多大的生意,而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同时身为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长江双创联盟理事长的他,现在所推进的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正在大力帮助青年创新创业。


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旨在通过创业者互帮互助和共同富裕的共创模式,提供长江双创公益培训、长江双创孵化器、长江双创基金三位一体的科技扶贫平台,帮助百万小微企业创业者圆梦。


现在长江双创二期(北京现场班)、三期(江西现场班)正在火热招生,欲报名者从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