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逆风的方向 更适合飞翔 |长江双创二期第一次大课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 2019-06-17
  • 点击:1767

2019616日,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二期第一次大课在学员们满心的期待中揭开了创业实战的光环。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茅小五(北京)网络科技董事长兼CEO杨孝文两位导师分别从自主创业和自媒体营销两个方面做了精彩分享。中国创投副总裁张珂、江西省青年双创办公室主任赵彤、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胡艳辉与200余位学员,在汇龙森科技园三园33号楼D11层报告厅听取了一场盛宴。

在正式上课前,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健康研究生、北京陈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健行者运动康复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二期二班辅导员杨金辉带来的一段八段锦“开胃菜”非常对学员的胃口,带领大家舒展筋骨,开启能量满满的学习之旅。

  

上午,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老师做《自主创业圆满人生》主题分享,希望能启发学员把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层层深入进去,剥离外面的假象,深挖内层次的本质。

谈及长江双创的缘起,杨博喻老师说,“8年的探索,研发和积累,历经中医传承、国学传承,才有了今日的长江双创。”

对于长江双创的定位,杨博喻老师告诉学员们,长江双创不是培训,是创业社群,是创业者与创业者的链接。在这里,长江双创搭建了社群生态平台,用人脉、项目、资金、资源,将导师和创友链接起来,在这里,每一名学员要用老板思维来学习,长江双创的课程是只针对老板/企业家的实战课程。

提到自主创业,杨博喻老师叮嘱大家牢记三要素:创业者,企业,社会。并从内部和外部两个维度,分析了自主创业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这也是杨老师留给学员的第一个理论课题作业。

在案例分享环节,杨博喻老师通过唐僧创业之路案例,抛出“你的双创法宝在哪里”的问题?通过乔布斯双创模范案例,抛出“有了法宝,就能战无不胜”第二个问题引发思考,最终引出他认为创业者最重要的话题“认识自我——自主创业基石”,创业者一定要认识自我,超越自我。  

下午,茅小五(北京)网络科技董事长兼CEO杨孝文老师做《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主题分享。杨孝文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父亲对他的影响切入,为学员分享创业与自媒体营销。

杨孝文老师告诉学员,自媒体时代的事,传统手段难以招架,善于利用自媒体做宣传,是商人需要的一种能力。他建议创业者要善于利用自媒体平台,做好内容,搭建矩阵式自媒体平台,抱团发展。

杨孝文老师用大量有代表性的案例和茅小五案例实操,道明创业的基础是平台和产品,产品成功的背后是强大的推手,初创公司要占领自媒体四大高地:即微博、微信、短视频、网红。

对于自媒体成功的奥秘,杨孝文老师透露,依然是内容为王,在具体实操上,他透露了八字诀。

两位导师精彩的讲述让在坐学员受益匪浅,在全场学员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二期第一次大课圆满落幕。

如果你想在创业路上获得平台、投资、合伙人等资源,欢迎扫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