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创业路上两盏灯:人才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

  • 发布日期: 2019-08-18
  • 点击:1871

2019年8月17日,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二期的第三次大课暨长江双创联盟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汇龙森一园一层报告厅举行。

上午9点18分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参与揭牌的有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先生、中国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长江双创联盟理事长张珂先生、同有三和投资公司总经理解浩然先生、汇龙森科技园岩德物业副总裁齐越先生和段云先生,在长江双创学员们的见证下,共同为长江双创联盟基地揭牌。揭牌后由长江双创联盟代表张珂先生和汇龙森科技园区代表段云先生先后致辞。


激动人心的揭牌仪式结束后,迎来了上午的导师分享课程,解浩然老师带来了《创业组织的文化建设与人才管理》,为同学们讲解创业时要保持Flow状态的重要性,你需要在flow里,才能够全神贯注,将心流注入、内外一致。精于此道,以此为乐,彼此成就,才能进入一个Flow的状态,而此时此刻你跟李白、爱因斯坦、乔布斯没有区别,基于此解浩然老师还提出了“天道酬情”的观点。


在人才管理和选拔上,解浩然老师说把爱给够,然后话说透;与其训练火鸡上树,不如直接选猴子。并且提出了“1245”法则,即1个人拿2个人的工资,干4个人的活,获得5倍的成长。
关于企业文化,解浩然老师给出了三个核心条件:企业的使命是什么?愿景是什么?核心价值观又是什么?并且对价值观做了解释:价值观就是组织对事物的是非、善恶和重要性的评价和优先排序。最后解浩然老师给各位创业者留了一个课后思考作业:你们公司企业文化里的三个核心条件是什么。


下午,由致力于科技、消费领域投资的势成资产创始人陈衢清老师带来《科创板时代,如何把握“5G、AI、IOT”等信息科技新机遇》的分享。


陈老师梳理了中国30年商业史发展的四个阶段,阐述了中国社会发展变迁的规律,为同学们从宏观角度分析各个信息科技产业机遇,把握住社会发展的规律,抓住现阶段产业的机会。在最后,陈老师预测5G将影响世界科技格局。


满满一天的学习,既紧张又充实,同学们聆听了老师们的热情分享和悉心经验指导,大家收获满满。学习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合照以作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