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长江双创总三期·三和文化健康产业班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 2019-11-10
  • 点击:1581
2019年11月9日上午,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第三期开学典礼在北京汇龙森科技园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经过层层选拔的双创学员共济一堂,同时参加典礼的嘉宾有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先生,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解浩然先生,中国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长江双创联盟理事长张珂先生,亮马商学院院长、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杨永民先生,茅小五(北京)网络科技董事长兼CEO、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杨孝文先生,同有三和基金会公益委员会委员、三和优品负责人徐彬先生和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胡艳辉女士。

开学典礼在播放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一期从学员录取,课程学习、结业典礼全过程的回顾短片,以及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黄帝内针公益行扶贫公益短片后,正式拉开了序幕。
杨博喻先生首先致辞,提出本次文化健康产业班开设缘起是九年来对追求生命实相的探索,而实修的正确与否,可以从身体越来越健康,家庭越来越幸福以及事业越来越好三个方面作为评价标准。三期课程特色是创业课程+大健康领域的专业课程,强调创业者先要确立一个高的目标,在认识生命实相,保证自己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创业,否则在传播中容易误己害人。随后,杨博喻先生提出“力量”的关键词,初心是推动创业者前行、坚定方向的力量,以佛教经典《普贤行愿品》中的发愿为例,相信是相信内在的自己可以面对全新的挑战,真正从无做到有的力量,师承是得遇明师指点,彼此以心印心,使我们所创事业能够万古长青的力量。
解浩然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作为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孵化的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中医领域的人才发掘与培育工作,并努力推动中医学术研究及中医文化的传播与普及。三和书院以传承中国文化及中医道统为主线,而此次参与合办长江双创项目,是希望从经营和管理的角度也为中医行业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中医的产业振兴,离不开宏观的产业政策,离不开优秀的专业医生,同样也离不开中医文化的传播普及,离不开每个微观单位的健康经营和有效管理,这样多管齐下的努力,才可以可持续性地振兴中医及健康文化产业。紧接着他和学员们分享了“相信”和“拥抱”两个关键词。创业者是有行动力的理想主义者,行动的根本力量来自对底层假设的深信,理想主义者需要心灵相拥,抱团取暖。所以要去“相信相信的力量,拥抱拥抱的力量”。

杨孝文先生从开阔视野、建立链接、寻找友谊、享受快乐四个方面做了分享,鼓励我们学员勇于走出自己的小天地,步入另外一个新天地,而链接是我们真正的财富,真正的成功,所以学员和学员之间需要链接,学员和导师之间需要链接,从中寻找到真正的友谊,并在整个过程中享受到身心的快乐。

杨永民先生致辞中对我们的健康文化产业班保持良好的气氛大加赞赏,在目前资本寒冬,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在经济周期转换的过程中,正是学习扎根的好时机,并希望在座的学员在课程中得到商业模式、人脉关系等全方面的收获。

胡艳辉女士从长江双创项目的作用、组织方式、项目成果、项目历程、导师团队、课程设置、招生对象、学习方式、班级管理、考核要求、辅导员部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三期的整个体系搭建,描述了长江双创1-3期更新、迭代的过程,让学员们对长江双创和未来半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具象的认识。

接下来,来自现场班、网络班的十位辅导员集体亮相,通过发自内心的感言对我们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同时一期、二期学员代表杨春霞、李沐竹,分享了她们在长江双创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三期学员代表郭士雷、刘一博结合自身的专业和创业历程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接下来完成学习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张珂先生压轴分享,以诙谐幽默的口吻,和大家近距离聊了前两期学员通过长江双创平台成功孵化的创业项目,以及和学员相处中有趣的故事,并对我们新学员提出了希冀,会场中笑声阵阵,将气氛带入高潮。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歌声和庄严的旗帜交接仪式中落下了帷幕,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首先进行的竞选班委环节,十余位临时班委候选人上台亮相,展示个人风采,未到场的候选人也通过视频、音频的形式表达了为班级服务的决心与态度,最终以学员民主投票的形式诞生了长江双创三期的临时班委会,由他们负责组织开展后续的班级工作。在随后的班级建设工作环节中,现场班和网络班的创业小组召集人踊跃上台,将自己策划的项目与同学们分享,招募组员的气氛无比热烈。

全天议程结束后,同学们举办了晚宴聚餐活动,彼此深入交流探讨,沟通感情,并表示对第二天的大课报以热切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