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实相创业,圆满人生

  • 发布日期: 2019-11-11
  • 点击:1569

2019年11月10日,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总三期三和·文化健康产业班在学员们满满的期待下揭开了帷幕。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解浩然,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胡艳辉等老师与三期学员们共同度过了收获满满的一天。


上午的课程,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老师发表了《实相创业,圆满人生》主题分享,课程的上半段,杨理事长回顾了长江双创定方向、做战略的摸索过程,明确提出本次文化健康产业班的定位:体证生命实相,提升个体与人类生命质量,探索基于生命实相的文化与健康产业方向。

自主创业涉及创业者、社会、企业三部分。杨理事长解释了自主创业的定义和条件:指出从普通定义来讲的自主是创业者个体(本人)能够做决定并行动,有局限的自主;从绝对定义来讲的自主是创业者(个体)亲证生命实相并连接宇宙本体后立足于本位的自然呈现,真正的做主。自主创业从普通意义层面来讲是创造一个事业的家,最原始的创业因素就是创造者本人当老板,带领所有成员获得个人的物质与精神的财富,实现个人与团队的人生价值后,进而帮助社会,实现社会价值。而从绝对定义来讲,自主创业是创业者成为宇宙本体与当下世界的管道,创造一个新世界,称之为实相创业。接着,进一步阐述了自主创业的内外部基本条件,让我们对整个创业系统有了更全面的认知,认识到在遇到创业具体问题时,一是回归初心,二是可以把问题梳理放入框架内然后分而治之。

既然自主创业的第一环就是创业者本身,上午课程的下半段,杨理事长就带着我们学习如何认知生命,并提出认识生命的途径和方法,并且对于如何选择方法给予了具体的建议。课程中还推荐了杨海鹰老师的《如何安心如何空》,让我们对三位一体的人体生命观:人体=肉体+能体+主体(意识/心)有了更深的体悟。
课程的最后,杨理事长还教授了一个强化直觉的法门:吐气法。坚持练习,超越思维,回归直觉,进入到用心的状态,从内在形成持续的心力,超越自我,实相创业,圆满人生。

下午的课程中,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解浩然老师分享《我的创业流水账》。解老师首先回顾了2005年到2018年从和君到三和的经历,用亲身经历分享了和君咨询与同有三和事业背后共同的理想主义信念,并揭示出事业、生活状态只不过是你内心的投影,学习和成长的关键起点在于你是否愿意面对自己、觉察自己。解浩然老师还引用了杨海鹰老师的一个人生观表达——“人生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当你真正用学习的心态来面对创业时,那么没有成败只有反馈,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接着,解浩然老师用白描的方式阐述了自己正在做的事:同有三和基金会。远到刘力红老师的初心与大愿,大到使命、战略版图、关键命题,细到三和书院、三和公益行、三和教育文化公司等业务板块的发展历程。通过介绍“三医一体”、“在家中医”等一个个理念和故事,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知到将心注入到一个事业中后,如何逐步建立起对所做事情的精微觉察与深入理解。
课程的最后,解浩然老师提炼了创业到目前为止的心得总结,包括:对于商业和公益的思考,战略、组织与管理,以及对于创业道路自信的理解。
正如分享中所言:人需要被提醒甚于被教导,真正的教育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今天的课程字字珠玑,收获的不止是大脑,还有心灵的滋养。特别感恩此次大课倾情奉献的所有老师,以及筹备此次大课无私奉献的所有志愿者们,期待长江双创下一次大课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