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物提升 人美好 事发生,遇见更好的未来|致二期学子

  • 发布日期: 2019-11-24
  • 点击:1527
 2019年11月23日,长江双创青年公益计划二期第六次大课在汇龙森科技园三园33号楼D栋11层报告厅如期举行。

上午,知学学院创始人于鲁老师分享《物的思维方式与创业》。他表示,农文旅项目在商业体系构建时,习惯性采取“自上而下”的思维,即先做项目定位策划,再做规划设计和招商运营。他提出,要跳出既有思维,改为“自下而上”,即“物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先考虑当地物产怎么提升,再通过新业态去承载,最后自然而然演变成农文旅项目,这给农文旅项目带来全新视角。


具体来说,物的思维方式是什么?于鲁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总结八句内涵:用放大的思维定位你的唯一、用自用的方式保证你的品质、用爆品的方式提升你的盈利、用匠心的方式营造你的体验、用内在的方式打造你的品牌、用初心的方式经营你的产品、用艺术的方式来挖掘你的文化、用共好的方式建设你的家乡。
物提升,人美好,事发生。随后,于鲁老师也分享了运用物的思维方式去实践打造的一款酒产品:等待。通过分享等待的故事给出实战经验,做物的思维方式首先是选择好赛道,做到品质保障,产品定位,品牌打造,社群营销并掌握好节奏。


下午,吴晓波频道北京、天津运营中心总经理李鹏飞老师从轻松简单的话题切入,抛出创业者感兴趣的话题:创业者在变革时代如何转型,如何发展。政府园区招商平台•悟净咨询联合创始人陈佳妮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为学员分享她在流转税所得税节税、个税优化等方面丰富的实操经验,对于企业的这些切肤痛从源头出发,通过掌握普惠政策和神器锻造的技能方法,重新打造一个武器,让KOL换个大钱袋。

接下来,凤凰网副总编辑李小鸣老师进行干货分享和实战指导。他从个人的视角,从一个传媒人、创业者和折腾专业化的背景亲历谈及传媒的变迁史,从而引发两点思考,从哪里来和到哪里去?围绕“从哪里来”,从传播对项目在品牌、市场、获客、销售四方面的助力上谈创业企业为什么需要传媒与传播。围绕“到哪里去”,李小鸣老师认为要从传播意识、传播能力、好内容、数据验证、上新闻蹭流量等五方面现实做好传播。

理论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实践应用。长江双创一、二期26名学员参加了小鸣老师组织的传媒文化工作坊,经过三次线上、线下的实战练习,邀请了五名学员现场以宠到项目为例分享学习收获和实践成果。小鸣老师对每位学员的分享一一点评,并一句话总结:好的商业传播来自技巧、能力、意识和你自己。
五名学员现场分享
最后借用于鲁老师的一段话作为结束语:好的创业状态是:喜欢我的人,我也喜欢的人,一起做一件都喜欢的事。二期大课学习暂告一个段落,希望每一位双创学员都能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创业之路开启新气象。
会议现场,学员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