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自主健康与国学传播工程三期学员代表梁建敏发言

  • 发布日期: 2021-04-09
  • 点击:1194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学友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有机会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借此机会,我要特别感恩张其成教授、杨博喻老师牵头开展国学传播工程,使我们这些国学小白能有机会得到明师的指点,并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同修共进。

我是国学传播工程二期共辅班的学员,之所以报名参加三期学习,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我是国学和自主健康理念的受益者。记得在去年8月份举行的国传二期的开学典礼上,张教授教导我们“学国学的目的是修心,而且学了以后要立即去做,去付出,付出了就会真快乐。”同时告诉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要贯彻“三不”原则:顺时不要傲,逆时不要躁,平时“不要脸”。正是践行了“付出就快乐”和“三不”原则,使得我自己比以前更开心,家庭关系也随之和谐了很多。同时,在听完冯志涛老师的《自主健康圆满养生》课程之后,我又开始练习吐气法、外圆功以及打坐持咒,身心状态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在今年3月初又参加了杨博喻老师的《黄帝内经学与用》经络体验营,不仅调理了经筋,更是对“专注”和“用心”有了感觉,同时释放了积压在心底多年的情绪,接受了自己“不堪”的一面,相当于对自己的身心进行了一次彻底的调理,最重要的是学会了借用天地的力量来修身养心。所以,特别感恩各位老师的倾心付出使我们变得越来越好。

其次,我想一直做自主健康和国学传播工程的志愿者。博喻老师曾说过,办国学传播基地需要两种人:一种是有能力、有资源的人开办基地,另一种是没资源但有热情的人做志愿者。我是国传二期收获较大的志愿者之一,因此非常希望能把自主健康的理念和学习国学的好处告诉身边的人,希望有缘人能变得越来越好,但个人的影响力毕竟有限,所以更希望能加入传播工程的志愿者团队,学习博喻老师“不挑人、不挑事儿”的原则,尽心尽力地为传播工程贡献力量。因为我坚信,在天地圣贤的护佑之下,通过各位老师和学友们的倾心付出,我们所有的参与者必将广结善缘,接引越来越多的有缘人实现自主健康,共同走向回家的路!

此时特别想借用赵华老师的诗来抒发一下情感:

回家的路,是一条熟悉的、陌生的道路。

那条路的尽头,安放着你的疲惫,接纳着你的忧伤,给予你温暖的怀抱,抚慰你孤寂的心灵。

 

回家的路,也许有风,有雪,有尘土飞扬,

回家的路,有时平坦,更多,是崎岖不平

只要心里有信念,就能找准前进的方向。

 

回家的路上,

最重要的,也是最幸福的,

是能和你相遇、相伴、同行。

 

再次感恩传播工程的各位老师以及所有的学友们,谢谢!


梁建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德企质量经理,IRCA注册主任审核员(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 

2016年因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加入禅吧网组织的“自主健康”小组学习,坚持了半年的吐气法和打坐,后来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导致时间和精力的不济,遗憾中断。 

2020年春节期间,由于新冠疫情居家隔离,重新思考了人生的意义,确立了“敬天爱人,修身齐家利他”的人生目标。2020年8月份参加了国学传播工程第二届项目,再次听到冯志涛老师分享的《自主健康圆满养生》课程,决定再走禅修之路,并于同年11月份申请加入毗卢禅实修小组,立志做自主健康理念的践行者和传播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