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自主健康与国传四期第六次大课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 2022-05-30
  • 点击:1539

2022529日,自主健康与国传四期第六次大课如期举行,邀请许竹如老师分享《从自主健康学与用谈起》课程,王福刚老师分享《外圆功》课程。由于疫情,本次课程采取线上远程授课的方式进行。

许竹如老师为生命实相自主健康训练营导师,生命实相科学践行者与推广人,南怀瑾先生《少儿经典诵读工程》项目早期推广人,在实现普通人生命次第转化、障碍破除、生命维度提升上有丰富的心得与落地实操经验。

 

许竹如:“自主健康、圆满养生”,是一条普通人可以走得通的路。

首先许老师分享自己是怎么走到自主健康这条路上来的,回过头来又是如何看待这个经历的。在上世纪80年代末,许老师来到深圳同朋友创业,经历了企业从无到有,从兴盛到结束的过程。多年创业的人生经历,让许老师升起了对生命的疑问,普通人如何知道并达成自己的成长心愿,而不是事与愿违?

于是,许老师决定寻找一条普通人走得通的修行之路,并通过各种机缘接触到了很多高僧大德。从早期参与南怀瑾先生倡导的《少儿经典诵读工程》项目,到学习杨海鹰老师提出的三位一体生命观,跟随杨老师修习大日如来禅法,逐步证得“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的理念和方法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身心健康,还可以帮助我们的主体持续转化提升,最终实现由凡转圣。

 接着,许老师用三首诗来代表他修行路上的三个阶段,为我们生动解读主体的提升之路。

《题西林壁》(苏轼):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这首诗道尽了寻常人生的困惑无明及其原因。普通人因为参照系不明确,往往是主体、能体、肉体混在一起,再加上各种角色、身份,主体被埋没在一堆的能量之中,跟习气摆在一起、跟命运摆在一起,主体不清晰。

《登鹳雀楼》(王之涣):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第二个阶段转向生命实相的探索、生命维度的提升,逐渐把自己的关注聚焦在“上楼”这件事情上,重视原理和操作,思考主体如何上楼,以及楼与生命的对应关系。

《登飞来峰》(王安石):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

第三个阶段是一个不断超越浮云、破除障碍,最终超凡入圣的过程。不是说浮云没有了,是不再障碍你了,这个时候才有自由,真正做生命的主。

随后,在交流讨论环节,许老师从自身的实修实证出发,耐心地回答了学员的诸多提问。

 

王福刚:“自然”+“信”——外圆功操作的关键。

下午由王福刚老师分享《外圆功》课程,在“安详颂”中开场。王福刚老师是生命实相科学践行者,设计师、画家,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公益导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自主健康分会高级讲师,近十年来深耕践行生命实相科学体系,对生命实相有比较丰富的实修体证和经验。

这次课程,王福刚老师针对外圆功的功效、实操和原理,作了深入浅出的详尽讲解。

首先王老师介绍了外圆功的4大效用,可以疏通因为大密度的寒湿填充所造成的堵塞,强身健体;能够强化对能体的感知;有效清理自身通体上的沾染;调整空间能量场、起到净化和护持的作用。

接着分享具体的实际操作部分,包括练习的注意事项、九宫格与坐标系、外圆功的具体流程及操作要领。

外圆功的操作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会操作;第二个阶段:有感觉;第三个阶段:自然(身随“心”走)。其中,“自然”+“信”,是外圆功实操过程中的关键。

结合原理,王老师提醒大家,任何功法的操作都是层层深入的,希望大家要有学习的心态、研究的精神、用心操作和实践。

至此,自主健康与国传工程四期的六次大课均已圆满结束。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希望有缘行者,能践行之,最终走上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的这条路,探究生命实相,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自主健康与国传工程四期宁科娴、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