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世界读书日,体验式学习外圆功

  • 发布日期: 2023-04-24
  • 点击:1167

20234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自主健康工程五期第五次大课邀请生命实相科学践行者、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公益导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自主健康分会高级讲师王福刚老师带领关爱健康的朋友们学习外圆功,用体验式学习的方式陪伴大家渡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读书日。本次课程为远程授课,近700人次观看了直播。



外圆功作为自主健康新理念的健身方法之一,可以帮助大家疏通因为大密度的湿寒填充所造成的堵塞,强化对能体的感知,坚持练习能够有效清理自身能体上的沾染,调整空间能量场,达到净化和护持肉体和能体的作用。


王老师围绕外圆功的实操部分,讲解了练功前的准备与注意事项、九宫格与坐标系的定义,结合外圆功流程的五个环节——起式、布场、三维圆、站桩、收功,指出了不同环节的核心要点、动作要领与目的意义,强调练功要体会自然之意,要在“信”的基础上持之以恒,逐步实现会操作、有感觉乃至最后的自然而然身随“心”走的境界。老师推荐大家收功之后借助用力甩打或拍打的动作,以疏散开末端和表层的能量,使肉体和能体得到更好的整理。



关于外圆功的原理部分,福刚老师分别就自然界的能量场构成、能体与肉体的同与异、能体与环境的能量置换、能体与肉体的净化等方面进行了解释说明,指出收功前后的身体冷热感觉变化是身随心走的自然过程。


最后老师针对外圆功练习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学员们进行了在线答疑互动。学员们坚定了信心,纷纷表示要坚持操作,用心体证操作带来的变化,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善身心状态,实现自主健康、圆满养生。


撰稿:自主健康工程五期共辅班郑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