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拇指公益正式上线

  • 发布日期: 2014-06-18
  • 点击:8145

    2014年6月下旬,为具体公益实施人募捐的公益项目“拇指公益”(http://m.ccriver.org/)正式上线。“拇指公益”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市希望公益基金会、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西陆网、雅润传媒等多家单位发起的基于手机支付平台进行的募捐项目,通过在移动互联网平台上传播公益人物的公益事迹,弘扬正向的公益精神,让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公益人物,借大众之力帮助公益人物实现公益愿望。

    截止到2014年6月24日,中国基金会总数已经达到3864家(数据来源:基金会中心网),运作的慈善项目种类和数量繁多,但是针对“具体公益实施人”的捐赠项目却很少。相比参与公益实践,人们更关注那些直接需要救助的人。那些身体力行做着公益行为的个人或小团队,缺少外界关注、缺少资金,却仍在默默坚持、恪守己任。正是有了他们,很多公益项目才得以长久进行下去,他们也同样需要大众的关注和支持。同时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发展,捐款流程更便捷,捐助资金使用更透明,手机支付平台技术的应用也加速了“随时公益、人人公益”的公益正向环境形成。

    拇指公益的首位草根公益人物是北京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校长燕兆时,他坚信每个孩子都是小天鹅,希望通过燕校长和各位老师的努力,能够让孩子们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梦想的天鹅,从而改变他们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