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长江基金会节前走访多家康复机构

  • 发布日期: 2016-01-28
  • 点击:2469

    2016年1月26-28日,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胡艳辉、项目专员张杨走访北京朝阳区晨光脑瘫康复中心、北京365晨光宝贝之家、北京启蕊康复中心,节前为孩子们带去了油画棒、水粉笔、橡皮泥、学习礼包等学习用品。我基金会2016年计划联合人民大学心理系开展自闭症儿童心理干预项目,与石景山区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和上述三家康复机构的负责人也进行了相关探讨。

    26日上午正好是晨光孩子们的新年联欢会,孩子们自告奋勇表演节目,类型丰富,唱歌、跳舞、讲故事、钢琴表演一个都不能少。孩子们开心地跟我们分享自己的进步和成长:有11名孩子进入幼儿园、小学学习;林林(孔令甲)会弹奏四首钢琴曲子,还有一首是原创作品;吴童创业开了微店,有一批自己的粉丝客户;柳佳康还赠送给基金会一副自己的画作——扣子的旅行。

 

 

    北京365晨光宝贝之家在上语文课,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地写,嘴里还一边喃喃地念着。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还学会了制作精美的手工编筐、发饰发圈,在微店上售卖。大孩子除了帮助“妈妈”和“奶奶”做饭、打扫外,还主动承担了一部分为小孩子做康复治疗的工作。这个大家庭,充满了温馨和亲情,孩子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北京启蕊康复中心的孩子们除了日常的康复训练、文化课、音乐课,还培养孩子们制作手工皂。一方面训练孩子们手指的精细动作,另一方面训练孩子们的专注力,制作出来的成品也可以用来义卖、增加收入。启蕊对于手工皂的制作材料严格筛选,安全度高,着色用的是食用色素,从各方面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漂亮的手工皂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孩子们知道自己的劳动成果获得他人的认可也非常开心。

 

 

    北京朝阳区晨光脑瘫康复中心、北京365晨光宝贝之家、北京启蕊康复中心是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凤凰公益计划项目的长期定点资助机构,同时也是2015年福彩公益金支持项目“凤凰脑瘫脑病儿童教育救助公益计划”的合作单位。我基金会一方面积极为贫困脑瘫脑病儿童募集康复费用、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另一方面资助和支持康复机构为孩子们开展智力开发培训课程、康复护理教育、安全知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