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新闻动态

长江基金会参加2016年市科协系统会议

  • 发布日期: 2016-02-29
  • 点击:2303

    2月29日,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参加2016年北京市科协系统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景晓东主持。学会、基金会、区科协、基层组织的负责人以及市科协机关和事业单位负责人,约500人参加会议。

 

 

夏强主席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5年科协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了科协组织的政治性。二是积极承担“组织推进本市科技社团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职责,拓展了科协组织的职能。三是进一步完善“三个创新服务体系”,全面深入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等,激发了传统工作的活力。四是加强都市型农业示范基站、“蝌蚪五线谱”网站、“科学”流言榜、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形成了一批创新品牌。

 

围绕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意见、中央领导、中国科协领导和北京市领导对科协工作的要求,夏强主席从五个方面部署了2016年科协工作的主要任务。强调要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创新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思路和方法,积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

 

 

市科协副主席田文、刘晓勘就2016年学会学术和科学普及、创新服务、调研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副巡视员、人事部长陈滕宣读了表彰决定。北京数字内容产业协会、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科协等基层代表进行交流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