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工程

联系我们

more>>

自主健康工程

张其成国学传播工程第二届招贤啦!

  • 发布日期: 2020-07-20
  • 点击:3365


国学传播工程第二届招贤-v9.0-2020803.pdf


第二届【国学传播工程】大型公益活动

——即 将 开 启——

跟张其成教授、杨博喻老师一起

学 国 学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牵头发起,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联合发起,由泰和屯平台承办,面向海内外开展国学传播工程,秉承科学精神,弘扬优秀中华文化,招收国学传播贤才,与全球有识之士共同弘扬国学精神,传承国学大道。

    一、招生对象


1、致力于学习和传播传统文化的国学爱好者。

2、渴望传承传播国学、修心开智的企业管理者。

3、热爱国学的海内外高校在读学生、历届毕业生。

二、报名条件

热爱国学的合法公民,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后即录取。

三、课程设置

主干课程:《易经》、《黄帝内经》、《自主健康》、《如何用心学习》

四、课程安排

学制六个月,一个月一次大课,每次授课时间为一天。

学习期间每个月安排2-4次线上公益沙龙或讲座。

五、大课时间与内容安排(以实际通知为准)

1、第一次大课暨开学典礼  2020年8月16日

上午 开学典礼

上午 张其成教授 《易经》第一讲

      下午  冯志涛老师《自主健康》第一讲

2、第二次大课   2020年9月10日

上午  张其成教授 《易经》第二讲

下午  杨博喻老师 《如何用心学国学》

3、第三次大课   2020年10月21日

      上午  张其成教授《易经》第三讲

      下午  冯志涛老师 《自主健康》第二讲

4、第四次大课   2020年11月21日

      上午  刘力红教授《中医之道》第一讲

      下午  刘力红教授《中医之道》第二讲

5、第五次大课   2020年12月16日

      上午  张其成教授《内经》第一讲

      下午  杨博喻老师  深度学习黄帝内经

6、第六次大课暨结业典礼2021年1月16日

      上午  张其成教授《内经》第二讲

       下午  结业典礼  

六、学习方式:

以网络直播学习为主,学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班类。

1、自学班:自学完成课程,提交全部作业者,可获得结业证书,无费用。

2

共修辅导班:分班管理,配备班主任,有组织地学习和开展线下活动,提供训练指导,完成全部课程并完成全部作业者可获得结业证书。

本班需缴纳600元费用,由承办方泰和屯收取并提供以下服务:

■配备班主任,与您共同成长

■分班管理,配备班委,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共修学习;

■以班级为单位,有组织地开展线下沙龙;

■享有三节价值357元的杨博喻老师深度学习《黄帝内经》课程;

■享有价值365元的国学台一年学习卡。

■享有申请设立国学传播基地/工作室的合作资格;

■享有参加国学师资培训班的资格;

■享有成为下期辅导员或志愿者的资格;

■享有国学读书会会员申请资格。

■享有参加线下国学专题活动或论坛的嘉宾资格。

■享有泰和屯健康云管家的申请资格。

七、师资团队

(一)领衔导师

1、张其成


张其成教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张其成教授是著名国学专家,养生专家,书法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一帖”医学世家传人,张其成国学基金创始人。自幼习儒研医,易医并进,佛道双修,章黄一脉,是北京大学哲学博士,中国第一位黄帝内经博士后,是国学领域至高奖“汤用彤国学奖”最年轻的获得者, 2009年被搜狐网评选为“当代四大国学领军人物之一”,2019年被人民网评选为“健康中国十大年度人物”,被誉为“国学养生第一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创院院长,兼任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会长。

2、刘力红


现任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广西中医药大学经典中医临床研究所首席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扶阳流派传承工作室主任。

因著作《思考中医》,主编《中医名家绝学真传》,整理出版《黄帝内针》及长期以来不遗余力地挖掘民间优秀中医流派,弘播传统文化及中医理念而蜚声海内外。著名中医药学家邓铁涛教授高度评价刘力红博士对中医的贡献,赞曰:“吾道不孤,后继有人矣。”

3、杨博喻

生命实相科学践行者,现任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市科协常委、人民大学心理系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

曾发起中国首家民间公募基金会,于2009年创办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因缘际会跟随科学家杨海鹰老师体验生命实相科学十年,期间协助刘力红老师创办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对中医传承深有体会,致力于生命实相科学和自主健康事业的体验与推广事业,希望有生之年帮助更多的人身心健康。

4、冯志涛

自主健康网、禅吧网创始人、自主健康工程首席导师,曾任中国青年科技杂志社副刊主编、主持人、日播访谈节目执行制片人,曾任大型军事社区《西陆网》总编辑,自2012年创办禅吧网以来,专注心灵成长与生命质量研究。

(二)部分公益导师(排名不分先后)

1、雷原

    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副所长

    国学教育家、文化学者

    西安交通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博导

    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基地首席教授

    国家文化软实力重点课题组首席专家   

    2、杜宝瑞

    台湾大学博导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抱朴讲堂主讲教授   

    3、肖滔滔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

    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4、王雾清

    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

    北京师范大学易学与管理哲学博士

    5、李克

    中华文化促进会书院联盟副秘书长

    崇贤书院院长

    6、桂斌

    当代古琴名家

    7、孔见

  1960年12月生于海南岛,现为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天涯杂志社社长,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随笔、小说、诗歌创作和哲学研究,兼习书法。作品以思想性见长,有随笔集《卑微者的生存智慧》《赤贫的精神》、《我们的不幸谁来承担》,诗集《水的滋味》, 评论集《韩少功评传》,以及小说《河豚》等行世,并有多篇论文发表,作品收入多种选本。主编的著作有《云起天涯》、《蓝色的风》、《对一个人的阅读》等。

    8、解浩然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

2005-2015年任和君咨询合伙人,主要专注于组织、人力资源与企业文化领域的研究、咨询与培训工作,期间也曾参与和君商学院的建设与教学等工作。2015-2017年任上市公司汇冠股份(300282)董事长,同时还担任广东潮宏基实业有限公司(002345)的独立董事。现在任职于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从事与传统文化、中医药有关的人才培养、文化传播、诊疗机构管理等工作。

   9、李小鸣


   凤凰网副总编辑

斯坦福大学John S. Knight 学者

曾任南方周末资深编辑、《青年参考》编委等

曾参与互联网创业,并参与创办乌镇智库等机构

10、杨孝文

茅小五(北京)网络科技董事长兼CEO

中国互联网协会特邀专家

资深媒体人、自媒体商会创始人

中宣部进口音像评审专家

腾讯腾云智库专家、科普作家

中国摄影师协会理事

首届中国自媒体大会秘书长

CCTV-发现之旅《美丽中华行》栏目新媒体中心主任

多次应邀到清华、北大总裁班、中国政法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首都高校授课

11、李鸿泓

北京市政协委员

中医学博士、博士后

中医内科 主任医师

北京市石景山区中医医院 院长

国际易学联合会 易道与养生专委会 副会长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 疑难杂症分会 副会长

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 监事长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对内科疑难病积累了较丰富的中医治疗经验,擅长诊治发热性疾病、脾胃病、肺系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风湿性疾病等。共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著作2部,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

    12、王凤香

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医师

执业中医师

央视《心理访谈》特聘心理专家

中医学学士,心理学硕士;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心理学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院访问学者。

中德催眠连续培训项目注册催眠治疗师

国际冲击疗法认证治疗师,

国际自我状态认证治疗师。

        13、杨金辉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理事、北京陈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

蚂蚁总动员体育、一道武院创始人,健行者运动康复联合创始人

北京武汉青年学子会秘书长

七修书院功修受聘太极拳、体能训练专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飞行机长疗养课程负责人。

多次作为嘉宾参与国内知名电视节目

 14、李明

医学博士,哲学博士后,耶鲁大学访问学者。

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促进中心督导专家。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叙事心理学部主任委员。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文化与治疗学组委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委员会常务委员。发表《叙事心理治疗》、《艺术心理治疗》等专著,《叙事疗法实践地图》、《精神分析与中国人的心理世界》、《性、生态、灵性》等译著,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余篇。

15、燕嫱

北京中医药大学 医史文献博士研究生
   外经贸部国际贸易研究院 助理研究员 

 中国农业大学 人文与发展学院 教师 

 所设计并主讲的课程“中西文化导论”2020年3月被评为全校学生推荐课程 

八、申请方式: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报名成功后请添加工作人员微信(gxcb2020)。


      报名系统                       国学传播工程工作人员微信

                     

    九、注意事项:

    项目进展信息请关注“国学传播工程”、“张其成”、“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国学台”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因工作人员有限,不接受电话咨询。申请过程中与系统相关的问题可致函:gxcbgc@163.com

十、主办单位介绍:

1、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

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2019年12月16日在京成立,本会是在张其成教授个人捐赠100万元设立的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的基础上孵化诞生的。截至2019年12月张其成国学基金已经捐出840多万元,用以资助中小学、大学生、硕博士生的国学国医传承传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会宗旨是传播国学,传承国医,弘扬国粹,共铸国魂。也就是通过国学国医的传承传播,助力人类生命健康,助力中华文化伟大复兴。

本会活动范围为:资助中医药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及相关公益项目。

2、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连续入选中基指数中国最“透明口袋”,2015年荣登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慈善基金会榜”第15名,荣登界面“2016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并列第44名。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累计收入款物1.2564亿元,累计支出款物1.1085亿元,援建了557个数字化实验室、1207个数字图书馆、86个录播教室,长期救助脑瘫儿童300余人。开展长江双创、国学传承工程、长江助教工程、凤凰公益计划、百瑞仁爱天使基金(慈善信托)等长期品牌项目,2017年起至今,基金会重点在文化与科普教育与传播,资助创业创新和公益组织孵化三个领域开展工作。

3、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是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旗下的国学频道,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即中国教育电视台官网,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开办,以宽带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等新兴信息网络为传播载体的网络电视播出机构,是弘扬先进文化、传递权威声音、传播教育资讯、引导网上舆论、丰富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网络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是唯一的国家级国学教育专业网络电视台。

4、泰和屯介绍

泰和屯是长江双创为扶持小微企业创业者共同成长而倾力创办的内部交易模拟创业实战平台,以自主健康理念为核心,落地大健康领域,致力于打造让自己和家人都可放心享用的互信共享平台,与各位创业者和至亲好友共创健康、品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