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工程

联系我们

more>>

自主健康工程

自主健康与国传三期共辅班举行第一次线上答疑

  • 发布日期: 2021-04-29
  • 点击:978

 4月28日晚上八点,自主健康与国学传播工程三期共辅班举行了第一次线上答疑会议,三期共辅班的三位班主任赵华老师,贾雪峰老师和李倩老师均参加了会议,共有近30位同学上线了会议,会议由副宣传委员黄宇光主持。

  本次会议交流的主要内容是第一次大课吐气法和外圆功操作中的问题。

  首先,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共同进行了五分钟的吐气法,五分钟结束后,学员们踊跃发言,白描式的分享了即时感受,由于个体差异,吐气法的即时感受区别也很大,赵华老师就学员们的感受进行了一一记录并点评,然后赵华老师现场操作了吐气法,示范、指导大家如何用”松一松、拱一拱,迎一迎”九字原则让吐气至尽,以及如何理解“自然止息”等关键要点,接着学员们按照赵华老师的指导,调整动作和操作,重新做了5分钟的练习,大家纷纷表示与之前的5分钟相比,有了不一样的层层深入的体验,比如有的学员感觉能量从之前的胸部上升到了头部,有的学员感觉发热的感觉从腹部延伸到了背部等。

  最后赵华老师就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着,直到晚上10:00会议结束的时间到了,大家仍意犹未尽,会议最后于10:30结束。

  “何人解管身中事,今我才知学有源。养得心源身事毕,春花秋月共忘言”。短短两次各5分钟的吐气法以及老师的示范引导答疑,大家表示收获良多。第一次答疑以操作体验式的学习方式让同学们突破了做与不做的纠结,切身的感受胜过万语千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后续的学习找到了信心和抓手,大家热切期待下一次的交流会。


撰稿:黄宇光(自主健康与国传三期共辅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