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基金动态

百瑞仁爱天使项目2016上半年工作检查

  • 发布日期: 2016-07-01
  • 点击:9023

    6月29日-30日,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胡艳辉、项目人员张杨,百瑞项目负责人陈进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开展百瑞仁爱·天使项目2016年上半年工作检查。

    首先,项目组在脑瘫康复中心负责人张永冠老师、主治医生李亚飞的陪同下,参观了孩子们学习、康复、生活的环境。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孩子们的情况。脑瘫康复中心现有三百二十多名脑瘫孤儿,针对智力受损相对较轻的部分孩子们开设了两个学前班和一个婴幼儿班。

 

 

 

 

    为了补充孩子们的营养和能量,除了三餐以外,康复中心每天下午三点还准备了较易吞咽的水果、饮料和零食,每到这时候,孩子们的脸上就挂满了笑容。

 

 

    随后,李医生针对孩子们的康复情况做了说明。康复中心现有40多名医生和康复人员,主要负责各地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的脑瘫患儿养护、康复治疗以及定期去福利院进行患儿筛查,配合福利机构和收养机构所需要的患儿生活、康复等资料的整理。目前,康复中心为脑瘫患儿进行针灸、穴位封闭、按摩、运动疗法、感统训练、蜡疗、高压氧、构音训练、语言训练以及理疗(主要包括脑循环、经络导平、肌兴奋、痉挛肌、吞咽肌)等方面的康复训练。

 

 

 

 

    检查工作结束后,秘书长、陈进与张主任、李医生对脑瘫康复中心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现有问题进行回顾与总结,并就下半年的需求和预算方案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