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more>>

基金动态

【新年公益大行动】张其成国学基金国学传承工程实施方案

  • 发布日期: 2016-12-21
  • 点击:1942

    国学传承工程由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开展,由张其成先生领衔授课,目的是培养中华国学传承传播人才。面向海内外广大国学爱好者招生,计划一年开展十次课程,不收学费。经过严格考核,确定学员名单。经过十次课程学习,按时完成作业,通过考试,准予结业。计划每年招收500-1000名学员,通过严格筛选,每年培训若干名传承传播国学的种子人才。设立奖学金,对优秀人才、优秀成果给予奖励。该计划拟常年坚持下去,形成品牌,形成规模和持续影响力,努力建成中华国学传承传播的公益学校与心灵家园。本公益活动得到北京中成书院支持。

    一、招生对象
    1、热爱国学的海内外著名高校在读学生、历届毕业生,专业不限,文、史、哲学及相关专业优先。
    2、渴望传承传播国学、修心开智的企业管理者 。
    3、致力于学习和传播传统文化的国学爱好者。
    二、报名条件
    热爱国学的合法公民
    三、课程设置
    国学五经:《易经》、《道德经》、《论语》、《六祖坛经》、《黄帝内经》
    以“易道”为主线,贯通儒道禅医四家。
    易道主干,三教互补;一源三流,两支并立,五经归元。
    四、课程安排
    课程为期一年,网络为主、面授结合,一年十次大课,每月一次授课(除去寒暑假各1个月)。具体授课主题、主讲人、时间地点、预习内容将提前向学员公告。

    第一届授课时间为2017年5月-2018年4月,2018年5月毕业。
    五、师资力量
    1、张其成
    张其成教授是著名国学专家,养生专家,书法家,国家级非遗“张一帖”医家第十五代传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张其成国学基金”发起人,被誉为“国学修心养生第一人”。自幼习儒研医,易医并进,佛道双修,章黄一脉,为北大专攻易经的哲学博士,第一位黄帝内经博士后。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2、其他待补充

    六、申请流程
    张其成国学基金联合举办的国学传承工程项目招生的申请流程,分为网上申请、笔试、面试和录取四个环节,择优录取。
    1、各环节预计时间
    宣传:2017年1月-2月
    招生:2017年1月-3月10日
    笔试、面试:2017年3月15日-4月30日
    2、申请方式
    请关注“张其成”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注册用户并提交申请,注册信息审核通过后可进入笔试环节。(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张其成”微信公众号)。
    由于每轮答题后均进入老师审核阶段,由于审核需要一定时间,为避免系统关闭前无法完成全部答题,请您尽早提交注册申请材料,并尽快完成在线答题。
    3、笔试、面试环节
    笔试方式为在线回答问题,按照“张其成”微信公众号里的说明,进行考试和提交。笔试分为两轮,通过第一轮笔试考核者方可进入第二轮笔试。
    两轮笔试通过者方可参加面试。
    4、录取环节
    通过考核者可被录取,请按照“张其成”微信公众号里的说明,完成录取和入学注册。
    七、注意事项
    1、申请的各环节的具体安排、申请进度及各种常见申请问题Q&A,均可在“张其成”微信公众号中进行了解。因工作人员有限,不接受电话查询和咨询。
    申请过程中与系统相关的问题可致函:guoxuechuancheng@163.com
    2、录取考察从报名申请开始那一刻已经实质性开始,从填写每项内容的认真程度,到整个申请过程中申请者的反应和沟通方式,都反映了申请者的心态、涵养、作风、志趣、品德、水准。
    3、在申请的各个环节需认真、积极、恳切、诚实。在申请过程中,任何不诚实的行为(抄袭、粘贴、代考等)一经发现,申请资格即被取消。
    4、报名申请时资料填写需认真、完整、准确,简历包括经历、学历。
    5、对考试范围列明的材料是否认真阅读和观看,理解的程度如何将决定笔试的成绩。
    6、所有未能进入下一轮的申请者,意味着在上一阶段已落选,不再另行通知。
    7、在简历和诚意相当的条件下,依据笔试和面试的累积成绩,择优录取。
    八、招生及录取信息
    有关本次招生及录取的通知及信息将在“张其成”微信公众号中发布,请及时关注动态。
    参与报名,注册及考试请“张其成”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张其成国学基金简介

    张其成国学基金是张其成教授个人捐资一百万元于2011年3月31日在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是国内首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国学公益基金。张其成国学基金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援建了全国一百所中小学数字图书馆和实验室,资助了二十期《光明日报》“国学博士论坛”,开展六期国学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资助了新安国医博物馆建设,资助了《国际易学研究》、《儒生集刊》等学术丛刊出版。
    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是4A级基金会,连续入选中基指数中国最“透明口袋”,2015年荣登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慈善基金会榜”第15名。截止到2016年10月31日,累计收入款物1.17亿元,累计支出款物8954万元,援建了549个数字化实验室、807个数字图书馆、86个录播教室,长期救助脑瘫儿童300余人。目前基金会的工作重点在国学公益教育与传播,资助创业创新和公益组织孵化三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