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双创

联系我们

more>>

长江双创

关注特殊儿童科技周活动

  • 发布日期: 2015-05-18
  • 点击:7340

    5月18日,由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凤凰公益计划主办,北京生态文化前线工作室、瑞祺祥(北京)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协办的北京科技周活动,“特殊需要儿童的科技生活”在北京启蕊康复中心召开。活动成功引入了专门针对特殊儿童的生态教育科普课程,并捐赠了企业最新研发制作的脑瘫儿童足踝矫形器。


    活动正值我国第25个助残日,结合凤凰公益计划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和人道救助的四大救助体系,以教育救助作为重点,主要针对脑瘫、自闭症特殊群体。活动邀请到北京生态前线文化工作室陈晓东老师,为启蕊康复中心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态课。由于发育迟缓及行动障碍等各种原因,大多数的时间这些孩子只能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下,鲜少与外界接触,久而久之恶性循环,让他们丧失了与外界沟通的基本能力与探索能力。此次活动以鸟儿为切入点,通过各种声光科技手段让他们认知及感受大自然,认识世界,从而刺激他们的大脑、听觉、视觉系统的发育,是促进康复的有效手段。这是凤凰公益计划继阅读指导、安全教育、绘画启蒙、手工制作等传统课程后,以更加生活、鲜活的内容来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瑞祺祥(北京)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的技术顾问亲自为贫困家庭的脑瘫儿童进行测量取模,并捐赠最新研发设计的足踝矫形器,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更多的高科技康复辅助器具手段达到更好的康复效果。“这是我第十五个矫形器”一个孩子如是说。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足踝尺寸的改变,家庭需要不间断的为孩子们替换新的矫形器,以便矫正足踝的畸形,这无疑加重了家庭的康复支出,凤凰公益计划一直在延续医疗救助的方向,联合多方力量以帮助他们得到更好的恢复。

 

 

 

    北京生态前线文化工作室由民间发起,主要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研究 、科学普及、公益项目科学调查考查研究等工作。


    瑞祺祥(北京)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总部设立在中国北京。主要从事社会残疾人、脑瘫儿童假肢矫形器装配及康复工作,以销售矫形器具、假肢配件等为主要经营业务,已在全国拥有广阔的自有营销网络。